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 网络预约办事不排队

2017-08-08 16:2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下午,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于凤树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不动产交易和登记服务等相关问题同网友进行交流。

网络问政现场

近年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方便广大办事群众,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不动产登记中心从2016年开始,推出了网上预约平台,为方便购房人办理登记,可以通过www.qdfd.com.cn提前网上预约,选取相应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和查询手续。若没有预约可通过“办事大厅实时叫号”板块随时了解市本级各大厅的实时叫号情况,选择业务量较少的登记大厅办理登记手续。

除此之外,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本部及各分中心登记大厅均设置了自助查询机,查询人可就近到各登记大厅自助办理。于凤树介绍说利用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动查询机,仅需要扫描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实现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同时自助查询机还集成了打印和盖章功能,查询人需要出具查询证明的,可以直接选择打印查询证明,自助查询机打印证明后会自动盖章,所有环节都不需要人工干预。目前可以查询的内容包括:住房情况证明自助开具、房屋权属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权属信息验证自助查询。 

此外,有购房者提出,无法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查询到项目预售证,是否说明开发商没有权利出售。于凤树回答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在售楼处公示商品房预售可证。新办理的预售许可项目需2-3个工作日后查询。

有网友提问所购新房预售合同面积和房产证面积不一致,是否合理。于凤树表示房屋预售合同中的房屋面积是根据规划图纸计算所得,房产证记载的房屋面积是房屋实测面积,实测面积是房屋竣工后测绘机构根据实际测量的房屋尺寸,经计算所得的面积,所以两个面积存在差异。

对于不动产登记证补办的问题,于凤树回答道市本级(市南、市北、李沧)不动产权证丢失的,权利人可持身份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查询窗口申请复印证书存根,报社发布遗失声明15个工作日后,权利人持身份证、复印的证书存根及刊登有遗失声明的整版报纸等材料申请补证。或权利人本人持身份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窗口申请,我局门户网站刊发遗失声明满15个工作日后,予以补证。补办后的不动产权证书证号、证编号等与原证不同,其他证载内容与原证相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