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半年土地收入186.7亿 明年开始云停车

2017-08-02 08:1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86.7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市本级(市内三区)实现土地出让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0.4%,四市四区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6.7%。

2017年上半年市本级实现土地出让收入46.4亿元,其中老城区外迁企业改造土地出让收入6.5亿元,“两改”项目土地出让收入18.9亿元,划拨土地收入1.2亿元,一般企事业单位土地出让收入19.8亿元。2017年上半年市本级土地出让支出40.9亿元,主要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1.5亿元,老城区外迁企业改造土地出让支出4.2元,“两改”项目支出16.9亿元等。

2017年上半年全市土地出让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9.8亿元,同比增长19%,主要原因是崂山区由于大宗地块的出让,导致收入大幅增加。

2、开车出门找停车位是很多司机最头疼的事情。昨日,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青岛智能“云停车时代”较快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实现,使用大数据、云计算建立的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将实时为车主提供停车信息,届时打开手机APP随时都可以看到哪里有空余停车位,方便市民出行停车。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将加快开展“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系统建设。目前该平台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80处,停车泊位约3.6万个。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对全市的停车位进行普查,普查结果将与全市车辆保有量状况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推广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

3、近两天,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给我国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受到其外围影响,我市今明两天也可能会风力加大并伴随降雨。市民出行要带好雨具。另外受“海棠”影响,从昨天下午起,我市沿海部分区域海浪较大,多家海水浴场视情况关闭。

“‘海棠’对我市的影响应该不大,根据其北上的路径看,对我省影响较大的是西南部,到青岛范围的降雨就很弱了。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今明两天可能会伴随风力加大并有降雨出现。近几天影响我市的降雨仍以东南气流为主,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雷阵雨或短时强降雨天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