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胶州25亿打造颐乐小镇 青岛沔阳路将拓宽

2017-07-26 07:40: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截止目前,李村河君峰路至峰山路“水印绿廊”段已全部竣工,峰山路至青银高速段防渗、挡墙砌筑完成97%,园路、铺装、平台完成95%,8月底治理完成。

本次整治的另一目的还为“构成综合解决城市水环境问题的生态基础设施,还原李村河中游的生态调蓄功能”。

李村河是李村河流域主干河道,发源于李沧毕家水库,全长17公里,其中,李村河上游(毕家水库-青银高速)长7.5公里,已于2014年整治完成,并成为生态景观河道。李村河下游(君峰路-入海口)长5.6公里,市建委已于2014年整治完成。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西起君峰路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3公里,方案采取两端大水面蓄水,中段内部蓄水的方式,将李村河中游整治为中心城区景观河道,工程总投资约3.9亿元,主要包括:截污、防洪、景观绿化、桥梁等工程。

2、随着青山路、南崂路、唐山路等打通工程如火如荼推进,沔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也迫在眉睫。昨天下午,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沔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已在征收区域张贴相关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沔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环境治理工程位于胶济铁路新线以东,四流中路以西,规划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共181户。该项目规划全长约800米,道路红线宽24米,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线、路灯、交通设施、绿化等。道路建成后将缓解四流中路-沧安路路段的交通拥堵,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住行。

房屋征收工作是开展道路建设等其他基础设施的前提,在为期一个月的征求意见公示期满后,李沧区政府将按照规定和程序下达正式的房屋征收决定实施房屋征收,届时将与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3、 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了解到,李沧区今年棚户区改造首批项目启动房屋征收程序,涉及沧口街道办事处永年路社区、沧顺路社区、兴山路社区、永宁路社区,以及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华泰社区五个社区250户居民。

工作人员介绍,7月13日,《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在拟征收区域进行公示,并同步公示了征求意见的电子邮箱、电话、收件地址等,广泛征求拟征收范围内居民的意见。此次拟征收房屋的范围位于老沧口片区及兴华片区,房屋建成年代久远,房体老旧年久失修,配套落后出行不便,房屋周边环境差,居住条件恶劣,影响整个城区的建设和发展。此次危旧房改造项目惠及居民250户,具体范围包括:永昌支路1号、升平路23号甲;沧台路113号甲;永平路46-1;永宁路3号甲座;四流中路221-11号楼、221-12号楼。

4、昨天,记者从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悉,总投资25亿元的颐乐小镇项目,初步规划方案现已出炉,小镇占地面积400亩,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动工,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小镇启用后,为入住老人实施全方位养老定制服务,打造成中国高端养老的模板。

“这几年中,我们胶州当地早就提出了建设一个高端养老服务基地的设想,这不随着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综合实力提高,经过前期多次考察,最终决定在这里兴建这个颐乐小镇。 ”一名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说,这个颐乐小镇顺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助推胶州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打造的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400多亩,地点就位于新建板桥镇对面的欧洲镇区域内,目前初步规划方案已经出炉,今年年底就可动工,预计2019年投入启用。

颐乐小镇定位以居家为主,从老年人真正需要出发,为他们量身定制娱乐、医疗、商业、餐饮、管家和物管这六大服务体系。其中,单就规划医疗服务体系打造的健康医养内容来看,从常规健康管理到急救体系,从慢性病治疗管理,这里都做好了个性化细致安排,其他方面也都会按照老人不同需求给予满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