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年底实现地铁双线换乘 世园小学将开工

2017-07-24 06:58: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地铁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芝泉路站)的机电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此前,2号线东段已经相继完成了洞通、轨通、电通以及具备电客车行驶条件等重要节点。按照计划,今年10月东段将完成综合联调,11月中旬完成空载试运行,年底前通车。届时,地铁2号线将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实现与3号线的换乘,贯通主城区东西南北的地铁大动脉初具雏形,青岛也将步入双线换乘新时代。

2号线全长约25公里,设站22座,线路起自市北区泰山路站,终至李沧区李村公园站,为东岸城区西南—东北向的骨干线路。其中,李村站、五四广场站是地铁3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苗岭路站是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

李村站位于京口路和夏庄路交会处,处于购物中心,周边主要为购物广场、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商住区。记者在2号线李村车站的施工现场看到,来自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着地面石材铺装、墙面搪瓷钢板以及天花吊顶的安装。“目前,每天的施工人员约有七八十人,各项施工进度均按照计划工期顺利推进。 ”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总工程师罗钢元告诉记者,等到通车时,与3号线通过换乘大厅和A出入口即可便捷换乘2号线。

2、22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打通工程正进行勘察和设计招标。该工程将同步配建地下综合管廊,目前正进行设计、代建招标。据介绍,今年我市共要建设地下管廊30公里,目前已建成9.4公里。

根据招标公告,该工程西起周口路,东至重庆路,全长约770米,红线宽40米,道路北侧绿化带宽50米,为城市主干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线综合、给水、排水、中水、电力土建、景观、道路照明及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配建的综合管廊全长约710米,布设于道路中央分隔带下。

据了解,开平路是今年市城乡建设委新建改建项目6条新建改建道路之一,其余项目中深圳路打通工程已于3月底实现通车;太原路东延段、新冠高架快速路渤海路匝道等项目正在协调有关单位推进拆迁工作,加快方案设计和前期手续办理。

3、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世园小学即将开工建设,该工程项目为60班制小学,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项目占地近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四栋多层建筑,包括教学楼、食堂、多功能厅、地下车库及风雨操场等。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世园地块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