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楼市进入变盘期 市南现"智慧城区"风采

2017-07-23 08:5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今年岛城楼市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上半年后,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变盘期。一方面,青岛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效果显著,囤房、炒房行为得到有效抑制,开发商营销方式得到进一步规范,在房贷收紧的情况下,房价进入了一个平稳整理期。另一方面,在青岛跻身“万亿俱乐部”后,大项目和国内外名校、科研机构纷纷落地,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政策的“利空”与城市的利好交织在一起。

目前,地方政府对于楼市的调控新政,从市场监管的角度促进楼市健康、有序的发展,并且已经取得成效。虽然如今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岛城楼市的总体趋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有在土地供应频率加快之后,岛城商品房供应量才会逐步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有关人士预计,2018年国家可能出台房产调控政策,届时楼市发展总体趋势才可能发生改变。

2.在2017青岛国际软博会上,由市南区精心组织筹备智慧城市主题展区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以“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为主题,近三十家软件企业齐聚展区“各显其能”,VR体验、机械实操、智能家居体验……展示形式花样百变,“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成果、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较新产品和研究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参观、交流洽谈。

本次展会上,智慧城市展区展出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七大系列智慧产品,其中,正信“智能芯”、静态交通、社区风险源排查系统、智慧电梯安全监控系统、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系统、燃气安全智慧监管网格化系统、公共安全应急指挥平台等产品得到广泛关注。

多年来,市南区一直高度重视软件及信息技术等科技工作,制定出台了发展软件产业的若干优惠政策,建设青岛市软件园和青岛国际动漫产业园, 培育了鼎信通讯、易科德等软件企业近350家。市南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也走在前头,2012年市南区出台《市南区智慧城区建设规划》,是山东省排名前列制订智慧城区规划区(县);2014年在全市率先制订《市南区智慧城区评估指标体系》等。据了解,市南区正在积极探索一套全新的高端“三创”模式,确定“一带两街三园多维空间布局”的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总体思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努力与企业建立起共生共赢的发展关系。

3.昨天,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招生批录取自7月16日至17日进行。该批次共录取2889人,比去年2949人少了60人,据了解,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