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房租收入比超25% 青岛M2号线开通在即

2017-07-23 08:31: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今日,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三亚、上海四个城市的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房租收入比在25%-45%之间,属于租金相对过高城市,青岛超过25%,青岛人均住房租金为970/月。

报告中所说的房租收入比,是指个人租房租金费用与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房租收入比等于人均住房租金除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易 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认为,全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说明大中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存在较大量需求。未来我国政府发展租赁市场,既要结合市场化手段,同时还要考虑加强政府扶持力度,针对不同租房者制定差异化补贴政策。

2.地铁2号线迎来好消息,该线路东段年底将正式开通!年底正式开通时,乘客可以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实现2、3号线的便捷换乘。

2号线全长约25公里,设站22座,线路起自市北区泰山路站,终至李沧区李村公园站,为东岸城区西南—东北向的骨干线路。其中,李村站、五四广场站是地铁3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苗岭路站是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

今年年底,2号线东段通车后,将在李村站和五四广场站实现与3号线换乘,从而为崂山、李沧、市南等区域之间搭建起便捷的轨道出行线网。

台东商圈、香港中路商圈、李村商圈,分分钟串联起来!此外,2号线东段通车后,将把青岛沿海一线最美的海岸线连接起来,从五四广场一直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堪称一条最美海岸地铁线。

3.开港满两年的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再度交出了一份亮丽的2017“年中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累计接待50个邮轮航次,同比增长72.4%;接待邮轮游客约为5.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8%,预计2017年全年邮轮接待总量将超过100个航次。

据悉,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自2015年5月29日开港至今,累计接待171个邮轮航次,接待邮轮游客约17.3万人次,是中国大陆开港首年靠泊邮轮数量和接待旅客人次最多的邮轮码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还先后与皇家加勒比集团、嘉年华集团、地中海邮轮公司等在内的7家邮轮公司在青岛合作运营母港航线,运营航线达15条,其中以日、韩航线为主,同时新设中国台湾、俄罗斯航线。

今年上半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接待了自开港以来首次靠泊的国际航次,包括3月31日到访的“欧罗巴”号邮轮,带来入境游客408人;4月17日到访的“世鹏旅居者”号邮轮,带来入境游客450人。此外,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还开设了每周3班往返韩国仁川的定期班轮航线,年旅客量可达10万人次。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