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武汉理工大落户青岛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展

2017-07-21 17:32: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市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7月20日上午在府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一行。

会见中,孟凡利说,当前青岛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高校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武汉理工大学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运营机制,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青岛蓝谷建设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海洋新材料研发与检测中心,打造具有海洋特色、面向市场需求的高端科研机构,并将适时成立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和青岛技术转移中心,为青岛市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提供动力,提升青岛海洋工程领域的高端技术水平。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预计今年12月31日全面完工并通过验收。这个体育场馆将是明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的主会场。

目前,场馆已经完成80%左右的施工。记者探访时发现,室内装修、外幕墙加装、周边道路绿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将陆续收尾。

不难预见的是,12月31日,在红岛经济区将崛起一座我市较大的体育场馆:6万座容量的体育场“海之沙”和容纳1.5万观众的体育馆“云之贝”,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再加上场馆外配套建设的训练场,建筑面积在35万平方米左右。

3.济青高铁是我国排名前列条由政府投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307.8公里,设11个车站。自2015年12月底全面开工以来,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天上午,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将架设完成。所谓高速段,就是济南新东站到胶州北站,时速在350公里以上的路段。

箱梁架设完成后,计划7月底铺设轨道,2018年就可以全线通车。苏总工告诉记者,箱梁的架设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箱梁的架设完成,可以说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程,甚至预示着工程接近尾声。“铺设轨道一天可以6公里,但箱梁一天只有500米。我们今天箱梁的架设完成,可以说为我们之后的工作甚至通车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