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M2线东段年底开通 海信6612万崂山拿地

2017-07-21 08:0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地铁只有“成网”,只有构建多条交叉的客流走廊,才能释放出较大的效应。而青岛在首条地铁通车一年之内就将实现“双线换乘”,这样的速度在全国“地铁城市”中也是先进者。

记者昨日从青岛地铁集团了解到,由于在建设之初就着眼于“网络化”的布局,先期建设3号线和2号线时,就充分预留了“接口”,为换乘创造条件。现在,随着2号线(东段)的顺利推进,年底正式开通时,乘客就可以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实现2、3号线的便捷换乘。

2号线全长约25公里,设站22座,线路起自市北区泰山路站,终至李沧区李村公园站,为东岸城区西南—东北向的骨干线路。其中,李村站、五四广场站是地铁3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苗岭路站是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

李村站位于京口路和夏庄路交会处,周边主要为购物广场、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商住区。记者在2号线李村站的施工现场看到,来自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着地面石材铺装、墙面搪瓷钢板以及天花板吊顶的安装。“目前,每天的施工人员约有七八十人,各项施工进度均按照计划工期顺利推进。”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总工程师罗钢元告诉记者,等到通车时,通过3号线换乘大厅和A出入口,乘客即可便捷换乘2号线。

今年年底,2号线东段通车后,将在李村站和五四广场站实现与3号线换乘,从而为崂山、李沧、市南等区域之间搭建起便捷的轨道出行线网。

2.2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较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公示,位于崂山区滨海大道以西、天水路以北的一宗工业用地成功拍卖,占地面积超6.4万㎡,产权50年,该地块于7月7日被青岛海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网拍竞得,成交总价6612万元,目前,该宗地已于7月19日签订成交确认书。

据悉,该地块紧邻2012年海信在崂山滨海大道以西、天水路以北竞得的一宗编号为3-C0019#-1的工业地块,目前该地块已规划建设为海信新研发中心。

据悉,早在2012年,海信就在滨海大道以西、天水路以北竞得1宗编号为3-C0019#-1的工业地块(即目前海信新研发中心所占地块),土地面积44828㎡,成交单价608.33元/㎡。而此次海信再次拿地,或将为海信新研发中心扩容!

3.记者7月20日从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获悉,国内速度等级较高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已在该公司下线,目前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

悬挂式单轨列车又被称为“空轨”“空中列车”,车底距离地面5米以上,较高可距离数十米。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较高运行时速达到70公里。

据了解,相对于地铁车辆,悬挂单轨列车具有造价低、建设周期短的优势,悬挂车轨道梁可以在工厂预制,运抵现场进行组装,现场施工时间短,对地面交通影响小。另外,悬挂式单轨列车轨道曲线半径小,占用地面空间少,拆迁工程量可显著降低,节约成本投入,仅为地铁成本的三分之一。相对于地面有轨电车,悬挂单轨列车避开了与地面车辆混跑的问题,具有安全、准点、载客能力强等优势。

悬挂式单轨:俗称“空轨”,为单轨交通制式的一种。与一般的轨道交通方式不同,它的轨道位于列车上方,由钢铁或水泥立柱支撑在空中,列车悬挂于轨道梁下方行驶。作为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的公共交通系统,其具有绿色环保、造价低、占地少、运行噪音小、适应性强、全天候运营等优点,兼具观光功能,是城市公共交通和景区交通的一种独具特色的交通方式。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