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市级重点项目200个 青岛6个老楼装电梯

2017-07-19 08:0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今年,我市共确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7594.5亿元;前期项目140个,总投资3014.6亿元。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我市建立了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新旧动能转换储备库,包括近千个、总投资超过万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数百个、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今年1至6月份,101个项目新开工,开工在建项目达到183个,占项目总数的91.5%。8个项目竣工或主体竣工。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8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7.9%。

从行业看,1至6月份,全市新开工工业项目56个,竣工5个,开工在建79个,开工在建率88.8%;完成投资34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1.1%。新开工服务业项目36个,竣工3个,开工在建83个,开工在建率93.3%;完成投资5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7.6%。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2个,开工在建9个,开工在建率90%,完成投资17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1%。新开工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7个,开工在建12个,开工在建率100%,完成投资57.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3.5%。

2.去年年底,我市启动老楼加装电梯试点。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我市已有6个项目进入前期操作阶段。

“市民对老楼加装电梯的热情很高,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的咨询电话最多,各区(市)政府的相关部门都给予了解答,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初步查勘。”市城乡建设委勘察设计处处长孙维珉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有6个项目基本完成居民意见征集,进入前期操作阶段。位于市南区金湖路的如意小区是进展较快的一个项目,已于近日完成全部意见征集,设计单位正在细化电梯加装方案。

3.前往崂山自驾游是休闲的好方式,然而山路坡多狭窄,不熟悉路况的话容易出现刮擦等事故,窄路会车时也极易造成拥堵。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常年行驶在崂山线路上的公交车驾驶员整理了“崂山自驾游安全行驶攻略”,汇总仰口、北九水、北宅等线路的12处危险、易堵路段,为市民进山游玩提供指引。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