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东方影都今年完工 李沧闲置楼变院士港

2017-07-18 07:4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以下简称灵山湾文化区)17日举行“大干六十天、决战灵山湾”誓师动员大会。据万达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将向全面运营冲刺,计划于2018年4月28日全部开业,今年全部完工。到今年9月份,文化区影视产业园二期15座摄影棚将全部封顶,大剧院、酒吧街将实现试运营,万达茂、酒店群将部分试营业。此外,慧与全球大数据实训中心、联通大数据中心等一批新项目将全面开工。

灵山湾文化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对标“好莱坞+硅谷”,致力打造“影视之都、智慧新城”,坚持高强度投入、大体量开发,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集聚千亿级产业项目,形成了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目前,灵山湾文化区开发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项目建设、产业布局、拆迁攻坚、基础配套等多条战线全面展开。为落实西海岸新区“项目落实年”活动,紧扣三大战役挂图作战要求,灵山湾文化区自7月17日起开展“大干六十天、决战灵山湾”活动。

活动的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抓好总投资406亿元的10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项目开工率达100%。二是统筹推动纳入全区“项目落实年”三大战役挂图作战的42个项目,20个签约落地、10个新开工、12个竣工。

2.李沧是青岛城区北部的老工业区,在原有的工业产业体系中,70%以上为传统机械、化工行业,多年以来都是依靠高耗能、高排放的粗放式路线发展经济。就是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工业传统的区域,如今却在上演着华丽的逆转。去年6月份,为了改变李沧区在青岛地理位置处于中心地带,经济发展却相对滞后的尴尬现实,李沧区区委、区政府大胆创新,决定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院士人才,打造一片院士聚集区。

作为这一决策的主要发起人,李沧区区委书记王希静表示,李沧区只有走人才而且是高端人才强区、创新驱动之路才能突出重围,实现高点跨越。一个工业老区,要吸引国内外先进人才,打造高精尖的创新高地,这无疑是在挑战“凤凰涅槃”的难度。然而李沧区却成功地迈出了这一步——建成青岛国际院士港,向着“涅槃”稳步前进。

7月10日至14日,“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举行,从北京到青岛,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8位院士齐聚一堂,参与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科技之行。 7月11日,北京雁栖湖畔,海内外院士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共享”的主题侃侃而谈。7月12日,院士们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园区参观考察。7月13日,31位院士集中与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院士港的高精尖力量再次得到壮大……

3.近日,观海山、鱼山、八关山,三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复。未来,城市的记忆,将在这里更好地延续。

批复要求,严格保护街区的整体空间格局、历史风貌、视线通廊,尤其是观海山街区以观海山—德国总督府—青岛路为轴线的对称空间布局和独特建筑布置,鱼山街区依山就势顺应地形布局的独立庭院住宅建筑群,八关山街区名人故居建筑群;保护放射式、环山自由式、方格网式等原有道路路网;合理控制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的高度、体量、立面形式;逐步整治破坏历史风貌的现状建筑;在保护的前提下,以街坊、院落为单元,逐步推进街区更新发展。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