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M1号线施工近况 青岛二季度拆违361万㎡

2017-07-17 07:5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海平面下80余米,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黄岛端的施工现场。很难想象,在记者头顶上方,就是42米深的海水。这里灯光昏暗、机械轰鸣,温度达37摄氏度,闷热潮湿,工人们被海底岩石层层包围,通风与透光都靠一条长约700多米的斜井通道。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是全国最长的过海地铁隧道,线路起自黄岛区瓦屋庄站,沿既有胶州湾隧道东侧向北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后,接入青岛主城区贵州路站。过海隧道全长约8.1公里,其中海域段长度约 3.49公里,共穿越14条断层破碎带;陆域段长约4.61公里,分别从黄岛端、青岛端对向施工,整体采用钻爆法开挖。

据悉,地铁1号线全长约60公里,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是近期线网中少有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2.昨日,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我市今年二季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二季度全市共清理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61万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8.1万平方米,拆除占路亭体152处,拆后绿化86.4万平方米。考核成绩前三名分别为莱西市、黄岛区、即墨市。

考核中发现个别区市、街道(镇)在治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区市、街道(镇)治理进度仍然偏慢。个别区市需加快拆除住建部涉强图斑、省市动员会曝光的违法建设,有关区市对重点区域和部位、居民楼院、投诉举报违法建设等治违重点工作应重点推进,切实提高市民感受度。

下一步,全市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治理力度。按照市治违办的统一部署,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违建治理的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考核。各区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全面做好“一区四沿、一站一面”等重点区域治违工作,迅速提升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环境面貌。

统筹治理居民楼院和投诉举报违法建设。各区市要充分尊重民意诉求,将居民楼院整治和投诉举报违法建设纳入计划优先治理,发挥好治违工作的辐射带动效应,确保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年内全面完成全市范围居民楼院整治工作。

3.我市公积金网厅商贷业务提取银行今起扩展至三家。为向更多办理商业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方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与我市各大商业银行的合作,不断拓宽公积金网厅商贷提取可支银行范围,继建设银行后,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和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的相关业务程序已完成开发、测试和试运行工作,今起正式上线,偿还上述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自助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据悉,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与我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就网厅商贷提取达成了合作意向,相关业务程序将陆续开发上线。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强与其他商业银行的沟通对接,加大网厅商贷提取业务推进力度,为全市缴存职工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提取服务。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