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住房公积金将漫游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传捷报

2017-06-26 07:19: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根据住建部规划,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青岛作为落地较早的城市,自5月中旬正式使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业务以来,目前已为百余名职工办理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其中既包括自外地转入青岛,也有自青岛转入省内其他城市,或转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上线后,将实现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全国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联互通”之后,公积金就可以在全国顺畅地流动起来。据了解,目前,青岛、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从外地转入我市并已开户缴存的职工,转出地已接入接续平台的,只需提供有关材料,即可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异地公积金转入业务;对于转出我市的职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可通过该平台,配合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异地转移业务。该平台的建立省去了职工在转入和转出地之间的往返奔波,简化接续手续,缩短办理时间。

2、 青岛制造的金锚手表曾经红极一时,一度成为年轻人结婚的标配。时过境迁,金锚手表成为了老人们口中难以忘怀的老物件。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青岛手表厂的老厂房正在经历转型升级,改造成为了青岛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这里将延续青岛手表厂精细、严谨的作风,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计划在近期开始运营。

智立方的配套正在日趋完善,独特之处也在显现。智立方的执行总经理高海凤介绍,智立方在老厂区基础上改造升级,利用老厂区建筑打造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创新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改造后的厂区,不仅守住了手表厂60余载工匠精神和地标性价值,也为老品牌的振兴复兴融入创新力量。目前已经建成启用的IN创客公寓,是园区为创新创业配套建设的创客公寓及高端人才公寓。创客公寓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有130间一站式公寓,公寓全部精装修,办公设施、电脑、wifi、床铺、橱柜一应俱全。青年创客和高层次创业人才可拎包入住,创客公寓集合了开放式联合办公、开放式联合居住和开放式社交等功能,使创客们在相对开放的空间中工作、生活、社交、资源共享,将商务办公、居住生活、社交娱乐、展示交流、培训研发融为一体。据介绍,公寓内可提供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服务,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合作。目前,已有多个创业团队入驻IN创客公寓创业。

“智立方很人性化,孵化期三个月完全免房租,后期则还有创业指导,我们目前已经孵化成功了,三个人占了两间办公室,这里不仅给我们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还给了我们很好的生活环境,加班晚了直接住宿,客户来了去喝咖啡。 ”

3、

6月23日18时56分,随着一榀重达356吨的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徐徐落在下行联络线墩垫石上,新建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首榀梁铺架成功,标志着胶州北站相关工程铺架施工顺利拉开帷幕,为10月份胶州北站外包车场开通和12月份胶州北站车场推送高铁长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箱梁预制架设共计188榀,计划于12月中旬全部架设完成。架梁所经区域邻近营业线、跨中石化燃气管道运架梁施工及运架设备转场拆装频繁,施工难度大,安全压力大。为保证铺架工期,中铁十局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不断优化制、架梁施工方案。据中铁十局施工负责人李秀良介绍,针对线路较大坡度29.98‰、多次跨单线简支拱架梁等施工难点,项目部使用了量身定做的双跨、双支撑、步履式过孔的TJ550型架桥机,可以满足过简支拱拱前拱后零距离架梁和大坡度架梁,有利于架梁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