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全球智库聚青岛 董家口港疏港铁路明年通车

2017-06-25 08:48: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4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全球化智库(CCG)、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TTCSP)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协办,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青岛举行。

在活动现场,到场嘉宾为青岛新型智库集群大厦揭牌,并为智库集群顾问颁发聘书。市北区政府发布了“加快打造新型智库集群的若干意见”,并与全球化智库(CCG)、德稻集团等智库代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海国图智研究院、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等十余家智库项目签订落户协议。

2.疏港铁路作为董家口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港口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记者日前从董家口循环经济区了解到,疏港铁路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即将完成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整条铁路将于2018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并与青连铁路相连,将大大提升董家口港的集疏运能力。

疏港铁路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根据设计,疏港铁路还将建设左右线和上下行联络线,在疏港左右线与上下行联络线的并行交会处,将建成四座单线桥。这四座桥总长4104.1米,都需要横跨朱家河,共计设置墩台129个,其中,疏港线朱家河特大桥的较高墩身达16米。

按照计划,疏港铁路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于7月30日之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连续梁于9月30日之前完成;架梁于2018年1月11日之前完成;轨道工程于2018年5月20日之前完成;房建工程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四电工程于2018年5月15日之前完成;静态验收及验交于2018年6月30日完成。

3.青岛是全国排名前列个提出“标准化+”的城市,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岛标准”,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已成为当前青岛城市的发展战略。作为品牌之都,青岛拥有海尔、海信、中车、青啤、软控等一批制造领域的品牌企业,在品牌战略与“标准化+”战略的同步激发之下,这些品牌企业不仅是高质量产品的“制造者”,还是产业领域标准的“制定者”,实施标准化让“青岛制造”如虎添翼。 

青岛市政府出台的《青岛市“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在标准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行政管理等17个方面的任务,努力形成覆盖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文化建设和政府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青岛标准体系。按照“标准化+先进制造业”的规划,青岛将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先进制造业标准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蓝色制造方面,开展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海水淡化及海洋新能源装备、海洋生物、海洋材料等产业的标准研制,逐步构建国内先进的海洋产业标准体系。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