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新金融中心 青岛市北双山地块违建被拆

2017-06-24 08:40: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智能投顾、互联网金融……新兴金融业态层出不穷,新金融发展如火如荼。6月23日,首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的约200位嘉宾,就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行业的落地,金融数据流通、金融科技风险等话题展开讨论和分享。记者了解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将着力打造青岛新金融中心。

据介绍,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将紧紧抓住全球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将金融科技作为金家岭金融区打造现代财富管理金融产业高地的重要突破口,采用量化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的先进科技方法,大力搭建金融科技体系,着力完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链条。争取在三年内将金家岭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金融中心,成为国内金融科技研发核心区、总部聚集区、企业孵化区、创新政策试验区,用金融科技重新定义财富管理,构建充满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充分发挥国家金融科技的试验田、示范田和高产田作用。
  下一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将强化金融和科技的良性互动。一方面将出台金融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打造全国金融业发展的政策高地,争取更多法人金融机构落户,实现金融产业快速集聚,打造青岛新金融中心。另一方面将全力引进征信、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智能投顾、投贷联动、家族办公室、风险管理咨询等金融科技类机构入驻金家岭金融区,进一步提升青岛新金融中心的影响力,通过金融科技助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最终形成在国内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家岭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模式。

2.今天,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河西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施工人员20余人,动用大型挖掘设备、喷淋洒水车等,启动市北区河西街道双山地块二期7300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

河西街道双山地块二期17亩地上建有3000平方米的合法建筑,7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这些违建大约在10几年前建成,多为砖混结构。整个地块的违建涉及31家业户,业户存放了大量的商品和货物。去年年底,执法人员就依法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今年年初,该地块被列为河西街道三年清违治理的重点,执法人员反复走访约谈产权人、房屋所有人、经营业户,做动员拆除思想工作,并先后三次张贴、送达拆违通知,截至6月23日,已经有27户自行撤离。拆除当日,执法人员组织拆除施工队伍进场,并在拆除现场布置警戒绳,确保拆除工作依法、规范、安全、有序。该地块的违建预计10天拆除清运完毕。下一步,河西街道将安排网格巡查员、执法人员加强周边巡查,防止新增违建的产生和垃圾的乱倒。地块整理结束后,预计明年将进行双山小学的建设。

据了解,市北区今年计划拆除违建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9.8万平方米,其中,新增违建1万平方米,存量违建18.8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6万平方米,违法亭体60个。

3.全球知名的城市评级机构GAWC(全球化与高级城市研究小组与网络),日前发布了四年一次的较新版评级报告——《2016年世界城市评级报告》。青岛的档次由上一次报告评级“高成长性”,直升两级跃升为“Gamma+”级。

该评级报告中将全球城市分为十二级分别是:Alpha++、Alpha+、Alpha、Alpha-、Beta+、Beta、Beta-、Gamma+、Gamma、Gamma-、“高成长性”、“成长性”。其中,排名前列级Alpha++,只有两个城市上榜,分别是伦敦、纽约。

我国大部分热点城市上榜。其中,北京、上海入列第二级Alpha+,台北、广州被列入第四级Alpha-,深圳被列入第六级Beta,成都、天津被列入第七级Beta-,南京、杭州、青岛被列入第八级Gamma+,大连、重庆、厦门被列入第九级Gamma,武汉、苏州、长沙、西安、沈阳被列入第十级Gamma-。

为提升青岛城市能级和国际影响力,我市全面建立国际城市战略推进工作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将实施国际城市战略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城市总体规划落实“三位一体”联动推进,充分发挥了国际城市战略的引领作用,按照国际标准建立城市规划建设标准体系、建设现代服务功能体系、提升现代产业综合实力、提升现代文明和国际交流水平。在“国际化+”的引领下,青岛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不断赋予现代化国际城市以新的内涵,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攀升,“国际范儿”不断提升。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