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城阳成为置业热土 市民健身中心3月可用

2017-06-23 17:35: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近两年,北上置业成为岛城的一股潮流。城阳区由于与主城区搭界,成为人们北上安家的优选之地,商品住宅也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尤其是城阳主城区,因为生活配套成熟、出入主城区的交通十分便利,深受品牌房企和置业者的青睐。

从一定程度上说,土地供需和商品住宅的供需情况,能直接反映一个区域的楼市活跃度。 
  据锐理数据统计,从土地的供需情况来看,2016年,岛城供应土地176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3.9%;成交土地151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7%。供应量和成交量主要集中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及胶州市等。今年5月份,城阳区供地面积51万平方米,稳坐全市排名前列把交椅。而当月青岛有10幅地块成交,其中有5幅来自城阳。 
  由于城阳中心城区配套相对完善,近两年,但凡有地块供应,必引起多家品牌房企的争夺。如2015年7月份,为争核心商圈一幅住宅用地,三家房企进行了295轮的争夺才见分晓。 
  从商品住宅的成交情况来看,2016年,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188408套,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6577套,占全市成交量的近2成,仅次于西海岸新区,位列全市第二名。今年5月份,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47套,再次位列全市第二名。 
  这一组组数据表明,城阳区是近两年来当仁不让的置业热土。

2.乘车行驶在胶州湾大桥,可看到一座气势恢宏、颇具艺术感的体育场馆,这是2018年省运会主会场的举办地,是青岛较大的市民健身中心。6月22日,半岛全媒体记者探访了市民健身中心,首次揭晓市民健身中心内部真容,预计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省运会测试赛将首先上演。

市民健身中心位于高新区岙东路以西、双积路南侧,紧邻地铁8号线,面朝大海,交通便利。记者看到,一座马鞍形的体育场和一座贝壳形的体育馆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外幕墙和屋面的装饰,内部正在精装修和管线、水电暖等设备安装。

3.城市管理需要顶层设计,需要一丝不苟,需要精确细致。城市要有温度,其核心是人,所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不仅要擦亮“面子”,还要擦亮“里子”。对于这种“绣花式”的管理,青岛西海岸新区早已开始了探索之旅并初见成效,出台《关于开展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细化的标准和工作方法保障方案的落实,职责下放的体制改革则逐级动员更多力量为城市管理精细化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再加上智能化元素的应用,以大数据、智慧化、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为主要手段,有效地帮助城市管理实现感知、分析、服务、监察等多种功能。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