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董家口港疏港铁路明年通车

2017-06-23 13:5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疏港铁路作为董家口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港口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记者日前从董家口循环经济区了解到,疏港铁路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即将完成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整条铁路将于2018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并与青连铁路相连,将大大提升董家口港的集疏运能力。
  日前,记者在董家口港区的装卸作业区里看到,一大片土地被清理得平平整整,现场施工人员及设备正在紧张忙碌,这里将成为董家口港疏港铁路的终点。“董家口港已拿到了走向世界的‘通行证’,疏港铁路作为董家口港区的生命线工程也入选国家《“十三五”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方案》,这对于青岛逐梦高级大港、发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和支点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疏港铁路项目经理王谦向记者介绍说。
  疏港铁路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根据设计,疏港铁路还将建设左右线和上下行联络线,在疏港左右线与上下行联络线的并行交会处,将建成四座单线桥。这四座桥总长4104.1米,都需要横跨朱家河,共计设置墩台129个,其中,疏港线朱家河特大桥的较高墩身达16米。
  记者在这里看到,目前一排排桩基已经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承台和墩台的建设。整个四线桥段将于今年11月底竣工。
  按照计划,疏港铁路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于7月30日之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连续梁于9月30日之前完成;架梁于2018年1月11日之前完成;轨道工程于2018年5月20日之前完成;房建工程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四电工程于2018年5月15日之前完成;静态验收及验交于2018年6月30日完成。
  疏港铁路建成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货物在董家口港下船后,都将经由这条铁路进行疏运,再通过青连铁路运往全国各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