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崂山城阳即墨新规划 山大6学院今秋来青

2017-06-22 08:0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城阳打造世界动车小镇、新加坡规划之父规划国际标准即墨环秀区、胶州李哥庄镇打造空港小镇生活区、沙子口将重点打造旅游服务基地……6月21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李信仕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就网友关心的“村镇规划”做详细解答。未来,青岛的区市规划发展将呈现出“百花齐放”盛态。

崂山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对于网友关心的沙子口街道规划,李信仕解答,崂山区政府正组织沙子口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根据该规划,沙子口定位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旅游服务基地,崂山区重要的滨海旅游产业发展区,沙子口滨海旅游文化新城的综合服务中心,“山、海、河、湾、城”生态有机复合区。

预计2017年年底该片区控规编制能形成初步成果,到时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并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有网友提出闫家山、香里旧村拆迁问题,李信仕解答,闫家山、香里旧村拆迁属于郑州路两侧片区改造项目。该片区已列入市北区2017年(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

李信仕还透露,市北区今后不再打造单一功能的特色街道,将依托驻区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优势资源,逐渐转型为现代产业园区建设,如已经形成的橡胶谷产业园、青岛现代纺织产业园、百洋健康科技园等。

对于网友关心的动车小镇规划建设问题,李信仕解答,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世界动车小镇)是国家科技部、国资委会同青岛市政府共同推动建设的排名前列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集政府、科研院校、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构建的国际化、专业化技术创新平台,对提升我市高速列车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指挥部正在按照前期提出的概念性规划,进一步研究论证该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同时梳理创新中心周边用地情况,同步开展棘洪滩街道范围内村庄安置研究,待研究成熟后,按程序向社会公布村庄安置方案。

另外,岙东路是一条城市主干道,规划道路红线宽50m,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岙东路(河东路至正阳路段)的道路方案论证工作,待形成最终成果后,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

对于很多网友提出的即墨市中心规划问题,李信仕解答,即墨市中心城区已编制完成了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对即墨城南区域(含珠江二路以南)与城阳区系统的对接了交通路网、用地布局、公共配套、生态空间等,融入青岛发展,全面提升即墨南大门形象。目前环秀街道聘请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团队,对环秀区域进行片区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规划,以进一步做亮南大门,提升城市品质。根据即墨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珠江二路将向东延伸。

2.记者21日从山大青岛校区获悉,青岛校区学生搬迁工作即将开始,学生行李统一搬迁时间为7月11-16日。搬迁学生在青岛校区注册报到时间为9月8、9日。

按计划,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山大的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将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办学,届时,这些学院和科研机构将担负起“引领学术前沿” “全面开放办学” “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历史责任。

据悉,原则上2018届毕业生视实际需要可不搬迁到青岛校区,具体方案由各学院制订。其他年级按学校统一安排搬迁。针对济南、青岛两校区实际,从方便学生、有利工作的角度,本次搬迁采取集中统一搬迁为主,行李和人员分批到位的方式,即学校统一组织并承担学生行李搬运,搬迁学生在规定注册报到时间自行到青岛校区报到。

3.记者从市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在建设者的努力下,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正加快推进,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完工,比原定的计划工期提前了近半个月,目前已进入二次结构和精装修阶段,为后续其他环节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GTC)是全国排名前列集高铁、地铁于一体,穿越航站楼并在地下设站的“全通型、零换乘”交通中心。工程位于机场核心区,紧邻航站楼,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将实现航站楼、GTC和高地铁连通。其中,高铁及地铁站房等工程站房总长度1850米,站房总面积达10.41万平方米。

此前,全长300米的航站楼穿越段、55米的高架桥穿越段已完成主体施工及覆土回填,并于5月底移交航站楼建设单位。“从当前进度看,该项目总体进度超前。整个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有望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王艺博表示。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