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展 青岛城建重点项目

2017-06-21 08:0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018年省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本届赛会的主办场地,位于红岛经济区的市民健身中心主体施工结束,已经全面转入内部施工阶段。6月20日,记者在奥体中心健身项目现场看到,一座气势恢宏的体育场已经屹立在胶州湾畔。按计划,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将于2018年9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位于高新区岙东路以西、双积路南侧,紧邻规划地铁8号线,规划面积1950亩,首期建设6万座体育场一座、1.5万座体育馆一座等,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同时建设室外训练场,配套建设室外综合管网、景观绿化等工程。

2.6月20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委发布5月份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进展表。4.8万套棚改年度任务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9975户,开工建设15762套(户)。315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中已有86个项目开始施工,惠及居民约2.2万户。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优抚医院改造、市儿童福利院、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市老年活动中心、青岛中学(九年一贯制、中学部含国际部)等11个项目进行安装与装修。青岛中学(幼儿园部)项目工程已完工。

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市科技馆、青岛盲校等4个项目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个项目主体施工。第24届省运会场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进行装修和安装;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青岛市高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平度市奥体中心、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等4个项目进行主体施工;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进行淤泥清理,准备进行施工总承包招标。

停车场建设上,禹城路地下停车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各类公共停车场9个项目在建,连同已建成的9处停车场,可提供车位超过7000个。

3.拓宽台柳路、新都心将建公园绿地、世园大道南侧规划建中学、习水路打通明年开建……

6月20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对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的规划建设进行了详细解答。李沧区习水路打通已办理规划手续,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根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台柳路规划道路宽度24米,设置双向四车道。目前,由于河西剩余片尚未实施改造,局部路段尚未达到规划道路红线宽度要求。下一步市城乡建委和市北区政府将结合旧村改造的实施,按计划拓宽台柳路。

根据正在编制的《青岛市市北区新都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长沙路以北,宁乡路以西的万科紫台北侧区域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

文昌阁社区改造B1-06、C1-01地块市规划局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了解建设单位,该项目B1-06地块已开工建设,C1-01地块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另外,作为我市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黑龙江路红线宽度为40米,两侧各20米绿化带。为加强我市南北向交通联系,将结合交通需求等适时进行改造。

依据有关规划,李沧区宾川路东侧、世园大道以南规划用地性质主要为体育设施用地及中学用地。

李志鹏透露,根据市地铁部门组织编制的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远景年方案,地铁11号线起于国信体育馆站,止于大桥盐场站,目前尚未有西延的规划。地铁15号线初步规划方案为:起点:石老人站,终点:汽车产业城站。该线和地铁4号线相交于崂山科技城站。地铁2号线西延段初步方案为在邮轮母港、轮渡附近设站,然后过海,终点为柳花泊站。  

受多种因素制约,目前我市还有部分断头路有待打通,如:南崂路、劲松二路、长沙路等。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研究论证工作。

根据规划,仙山路快速路是我市 “三纵四横”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一横,已列入我市“十三五”城市建设规划。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