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上月青岛新房环比涨0.4% 李沧将建虎山二小

2017-06-20 08:04: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看,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前一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青岛方面,5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4%,同比上涨11.6%;二手住宅价格环涨1.0%,同比上涨14.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扩大,同比涨幅则收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则扩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6%,环比涨幅较4月扩大0.1%,同比涨幅较4月收窄0.5%。其中,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4%;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2.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2%。而4月份,这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下跌0.1%、上涨0.4%、上涨0.8%,同比上涨分别为11.6%、12.6%、12.0%。从数据对比看来,5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变化分别为扩大0.7%、收窄0.2%、收窄0.6%;同比方面,三种户型的价格同比涨幅均较4月收窄,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户型的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收窄0.2%、0.5%、0.8%。

2.记者从环保李沧分局获悉,伴随着产业升级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进一步实施,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内空闲出的土地更多被规划为住宅以及商服用地。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内该区域适龄入学儿童将会显著增加,然而目前街道内仅有一所虎山路小学,教育资源严重不足。为满足实际需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李沧区将建设虎山路第二小学,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该项目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上苑路以南、秀峰路以西地块内,紧邻虎山花苑、保利中央公园等多个住宅小区。项目占地面积共计2583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817.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528.7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3288.41平方米。项目北侧区域将建设一栋4层教学楼(包含普通教室、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室);南侧区域规划250米田径场;地下负一层布置阅览室、合班教室、科技教室等功能;教学组团中心庭院下方设置礼堂一座;田径场下方沿枣园路一侧设置餐厅、游泳馆、风雨操场,其余地下空间利用做停车场。项目规划为36班小学,计划招生人数1440人。

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预计2018年8月建成。

3.今年3月底召开的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三湾三城”概念的提出让人眼前一亮。受该规划的影响,岛城的置业方向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一些原本执意在主城区买房的人群,开始把目光移向了辅城区,城阳作为与主城区紧密相连的区域,格外吸引购房者的注意。而由于配套成熟、品牌房企扎堆等原因,不少开发商开始在城阳中心城区开发比较高端的项目,这个片区因为其自身的独特性和稀缺性,逐渐成为一些高端置业者的置业天堂。

近几年来,城阳一直是岛城的置业热区,成交量节节攀升。据锐理数据统计,2016年,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188408套,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6577套,占全市成交量的近2成,仅次于西海岸新区,位列全市第二名。今年一季度,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40754套,城阳区成交6257套,仅次于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位列第三名。而今年5月份,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47套,再次位列全市第二名。
  这一组数据表明,城阳区是近两年来当仁不热的置业热土。另据了解,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每平米均价早已过万元。

岛城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受“三湾三城”规划的影响,近期政府在进行土地出让时,有意识地将市域面积向外扩展,因此推动了不少大型房企将目光锁定辅城区和郊区,这是岛城置业者方向改变的主要原因。而地铁等各种交通配套的开建,也给这片区域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随着中心城区土地供给的变少,不少品牌开发商开始在这片区域开发较高端的产品,而随着各种配套的完善,这里将成为高端人群的置业天堂。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