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建北方较大商拍基地 百度智创基地启用

2017-06-20 07:56: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9日,记者在市北区纺织谷园区看到,新摄汇TOP商拍基地已初现雏形,现场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墙体外立面装修设计。据了解,新摄汇TOP商拍基地是纺织谷联手新摄汇打造的中国北方较大的电商拍摄基地,按照目前工程进度,一期项目韩国风情街将于7月完工并交付使用,二三期项目日本风情街和欧陆小镇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

新摄汇TOP商拍基地占地约3000平方米,由纺织谷联手青岛新摄汇总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合资兴建。商拍基地开设韩国风情街,日本风情街和欧陆小镇三个板块,融汇各类电商爆款场景,如潮牌空间、时尚酒吧、天台街景等百余个场景。

据新摄汇青岛商业摄影基地负责人吕建国介绍,目前,专业的商拍基地在南方发展异常迅猛,仅杭州一个城市就有十多家商拍基地,但北方在一领域却是少有。新摄汇TOP商拍基地的建设,将为青岛乃至华北地区电商企业、摄影工作室、中小网商、个人网络创业者等提供各类拍摄需求,对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完善区域电商服务商圈及产业链条起到重要作用。

2.“以AI的名义”人工智能万里行19日在青岛启动,会上,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百度与高新区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由青岛高新区、百度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同方厚持三方联合打造的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创新创业空间,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基于百度人工智能、内容分发、连接服务、金融创新四维一体的战略布局,利用百度的技术实力、品牌影响力及其生态资源整合能力,为企业提供包括融资、场地、技术、测试、推广、变现、培训等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多方共赢的生态。

据介绍,预计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三年内,重点引进、扶持及培育累计不低于90个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创业创新企业。同时百度开发者中心用户达到200家以上,形成专利成果不低于100项。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产业链所需的服务商和技术、运营专才,每年度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及创业团队落户当地,高端人才引进不低于100人。

此外,每年按季度组织百度创投系列活动,围绕创新创业项目,依托百度平台,对接项目和投资人,每年项目不少于30个,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创业的名片。项目投入运营五年内,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内培育拟上市企业5家。

3.建筑工人是最容易受伤的工种之一。为了能解决建筑工人的后顾之忧,为其健康保驾护航,去年,我市全面实施建筑行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将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的所有建筑企业近15万建筑工人纳入工伤保障范围。那么,建筑企业如何为建筑工人办理参保缴费?发生事故如何救治?建筑工人如何才能享受到工伤保险待遇呢?为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早报开设专版,就建筑工人如何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康复以及待遇申报等问题答疑解惑。

据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舟计划”是国家、省根据建筑行业特点、保障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而专门出台的政策。“同舟计划”允许建设项目使用的流动性比较大的农民工按照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以项目工程总造价的1.5‰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对于在建工程项目按照剩余工程总造价的1.5‰缴纳,但对于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职工,仍按照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具体计算公式为:工伤保险费=项目工程总造价×1.5‰。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其工伤发生率和基金使用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费率。其中,在建工程项目,以剩余的项目工程总造价的1.5‰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剩余的项目工程总造价由城乡建设部门审核确定。

据悉,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按照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建筑施工企业,可在各项社会保险中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登记手续。建设单位应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并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拨付给施工总承包单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统一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