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高新区公交枢纽规划 骨伤医院旧址改建

2017-06-19 08:1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6月18日,高新区公交枢纽二期工程规划及建筑方案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该项目位于高新区岙东路东、规划中42号线西、火炬路北、新韵路南,未来将实现公交换乘枢纽、公交停保、社会停车及少量长途车的中转功能。规划地块拟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位于地块东侧,功能为公交停车场,目前已经建成;二期位于地块西侧,拟建设公交枢纽换乘站和长途中转站及地下停车库;三期拟在一期停车场用地开发建设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停车场。

2.6月18日,从市北区获悉,该区将利用骨伤医院旧址,打造全市排名前列卫生计生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市北区卫生计生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准备招投标中。服务中心包括婴幼儿水疗馆、中医馆、疾控卫生宣教展馆等设施。

据介绍,位于台东三路122号的骨伤医院数年前并入齐鲁医院,市北区今年将对骨伤医院腾空旧址实施改造,将其打造成市北区卫生计生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准备招投标中。市北区卫生计生综合服务中心预计2018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这将是岛城排名前列卫生计生综合服务中心。

3.18日,在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现场,针对崂山区金融业的发展,结合探讨金融聚集区差异化发展之道的主题,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现场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崂山区着力推进金家岭金融区的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纷纷集聚于此。未来,崂山区将沿着“一个目标、六大品质、五条路径、十件大事”的发展思路,以奋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为主要目标,强力推进金家岭金融区的快速发展。

黄应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崂山区着力推进金家岭金融区、青岛中央创新区、崂山风景旅游度假区、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2016年,崂山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0亿元,增长8.5%,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亿元,增长10.1%,总量列山东省第二位。

2014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设立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三年多来,青岛财富管理金融区不断壮大,2016年青岛地区的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7%,已经成为拉动青岛市发展的支柱产业。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聚集区,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财富管理体系的重要任务。金家岭金融区的面积是23平方公里,核心区是4.3平方公里,近年来,金融业的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2016年金融业的增加值占地区总值的比重达到了15.2%,已经累计建成金融及配套楼宇面积570万平方米,5年内将达到1千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出台新金融的优惠政策,致力于打造金融业的政策高地和青岛新金融中心,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595家。

此外,金家岭金融区还与剑桥大学、加州商学院、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财富管理学院,加大对财富管理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金家岭金融区初步形成了以核心区为引领,以创智区为支撑,后台服务区为保障的良好发展格局。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