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中学人才公寓项目 探山大青岛校区配套

2017-06-19 08:03: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6月18日,市规划局发布了青岛中学人才公寓配建项目规划。项目位于高新区华中路以东、火炬路以南,将建设4栋17层住宅。

项目总建筑面积近91000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58000平方米,包括120平方米以上户型106套,120平方米以下户型390套,以户均3.2人计算,可容纳居民1587人。按照120平方米以上户型每户1.5个,120平方米以下户型每户1个,配套建筑100平方米1个的标准,项目共配建停车位652个。

规划公示显示,项目将配建丰富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包括托幼所、老年人服务站、公厕、社区卫生服务站、小区邮件末端公服、便利店、洗衣房、老年人活动场地等,此外,还有2140平方米的健身房和2757平方米的咖啡吧、书吧。

2.2016年9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启用,1007名山大学子来到这所美丽的海滨校园读书、生活。今年9月,学校将有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办学,在青岛校区落地生根。而伴随着搬迁的步伐,青岛校区的周边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

紧邻校园的滨海大道西侧,是山大的教职工住宅区。小区共有35栋楼,以乐水居命名,取自《论语·雍也篇》“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住宅区2600多套房子中,一半以上已完成收房,正装修或完成装修的业主有近千户。

住宅区采用“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布置,设计人车分流,自用车辆均在整体开挖的地下车库通行,车库数量按照总户数与停车位1:1.2的比例配备。南北小区的地下车库,各在大门处分设4个入口,方便车辆出入。

据了解,住宅区实行城市集中供暖,在青岛市政府协调下由青岛泰能热电负责实施,锅炉房就建在校区的西北角。目前,地下换热站设备已安装到位,住宅园区管网也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穿过滨海大道的外围管线施工。供暖的工程条件已经具备,只要业主达到供热公司的采暖条件,今年保证实现供暖。

3.市内三区小学生升初中派位历来受关注。昨天上午,市南、市北和李沧同时完成了公办学校小升初电脑派位,市南区最热的学校是青岛26中,招收418人,一志愿报名797人。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迎来首届毕业生,他们参加了李沧中片的派位。

从今天上午9时起,毕业生家长可登录各区教育政务网小升初查询系统,输入学籍号和身份证号查询录取的初中学校。电脑派位或整体划拨结束后,均不再进行重新调拨,这意味着今年市区小升初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