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今年建20个人才公寓 李沧年底进行保障房配租

2017-06-09 16:1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场资料图

现场资料图

2017年6月9日下午14:00,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包含不动产权登记、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问政中,网友就6月8日网谈中魏瑞雪副区长提到的“今年李沧将安排民生支出33.7亿元,将完成南王等10个社区、5600户居民回迁,改造危旧房1400套,配租配售保障房1000套。”的保障房项目进行了询问。陆杰荣副主任介绍,李沧区正在全力推进万科生态城二期等在建公租房项目的施工进度,目前部分项目房源正在室内装修及室外配套工程施工。李沧区政府计划年底前对符合要求的项目房源进行配租,具体项目及房源套数请关注李沧区发布的配租公告。

全市人才公寓配租问题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今天问政中仍有网友询问今年人才公寓进展情况。陆杰荣副主任介绍到,按照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2017年青岛市将再行建筹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目前,青岛市已初步落实人才公寓计划开工项目20个,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实际已开工建设20余万平方米。下一步,青岛市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推进项目按期开工建设,确保2017年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更有细心的网友针对金泽国际人才公寓配售和申请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陆杰荣副主任解答到,该项目已按照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及《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青政发[2015]27号)等文件规定,全部面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青岛大学附附属医院等重点单位的引进专家进行分配。目前,该项目分配工作已全部结束。

有网友询问“房产证至今未能办理,未来上市交易将按什么文件执行,是否需向相关部门交纳所得差额?”。陆杰荣副主任表示,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规定,限价商品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之日起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陆杰荣副主任还就青岛市市区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市区保障性住房的条件进行了解读,外来务工人员须同时符合4个条件方可申请市区保障性住房: ①应在公安机关连续办理市区范围内居住登记1年以上; ②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③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在我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 ④在本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 现阶段面向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房源在城阳、黄岛、高新区等区域。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用人单位向单位注册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机构提出申请,参加配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