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东李商圈调整方案公布 上周二手房交易685套

2017-06-06 08:3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6月5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东李商圈改造二期项目规划调整方案,共涉及四幅地块,变更原因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规划方案显示,该项目位于黑龙江路以东,青银高速以西,大崂路以北,中崂路以南,共4幅地块,编号分别为9-2-2,10-1-7,10-2-2,10-3-2,新规划中调整的主要是9-2-2和10-2-2地块。

其中,9-2-2地块用地性质由原来的商业商务用地调整为商务用地,其余指标不变。整个项目占地面积为54853.4平方米,容积率为3.94,建筑密度54%,绿地率15%。

10-2-2地块用地性质由商住用地改为商业商务用地,地块占地29761.2平方米,容积率为3.67,商业比例12.3%,建筑密度30%,绿地率43%。

10-1-7和10-3-2地块规划指标不变,其中10-1-7地块占地面积为26708.3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32,建筑密度15%,绿地率46%。10-3-2土地占地面积为25567.2平方米,商业比例为9.3%,住宅用地面积为23189.45平方米,容积率为4.11,建筑密度29%,绿地率36%。

2、记者从市城乡建委建管局获悉,由青岛建安集团承包的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辽阳东路控制中心楼已完工90%,预计本月底顺利完工。作为地铁区域网络的“大脑中枢”,地铁2号线一期辽阳东路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工程将于9月份完工。

地铁2号线一期辽阳东路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工程位于辽阳东路以北、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东、深圳路以西,总投资28456.36万元,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由地上24层综合楼和地上6层控制中心组成,主要用于地铁2号线、4号线和11号线等的运营和指挥,建筑类别为I类。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路线全长25.2公里,均为地下线,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区,全线共设车站22座,均为地底站。建设范围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

3、受端午节小长假影响,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一共青岛二手房共成交685套,环比下降34%,成交面积仅61937.8㎡,环比降33.25%。

从各区二手房交易详情来看,上周除了城阳、胶州之外,其他各区域的二手房成交量均有下滑,平度和老胶南更是出现了数据“零成交”,也是正是因为以上两个区域成交量“挂零”,才使得上周二手房成交数据明显少了许多。

4、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公布全省较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鲁政字〔2017〕86号),我市较低工资标准和小时较低工资标准执行前两档,即:驻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用人单位月较低工资标准由1710元调整为1810元;驻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用人单位月较低工资标准由1550元调整为164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