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投资532亿 80个大项目落青岛高新区

2017-05-31 07:3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 5月17日上午,红岛经济区举行“领航中心湾区,共谋创新发展”2017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46家2016年度红岛经济区优秀企业受到通报表彰,并签约80个项目,总投资额约532亿元人民币,涵盖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6大主导产业。

当天签约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新媒体、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四大领域,这些项目主要根据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在新动能挖掘方面进行项目培育及落地。

红岛经济区将以“2311”工作思路为指导,实施“靶向招商”,瞄准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瞄准欧美发达国家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继续引进增长后劲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建设新型创业创新平台,打造全市先进、全省示范、全国驰名的创新创业高地,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注入新活力。

2、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了2017年度新一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高新区“青岛市电动汽车动力智能化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搬运机器人及智能生产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中药固体制剂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3家研究中心获批建设,至此高新区已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

据悉,未来“青岛市电动汽车动力智能化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依托青岛华烁高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组建,通过中心所开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及汽车电子产品来加速实现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化、规模化和实用化;“青岛市搬运机器人及智能生产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组建,主要针对家电、高铁零部件、高精度打磨等行业智能生产线重大关键性问题进行研究开发,推动机器人及智能生产线在新领域中应用。

3、5月2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在建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区宏观经济运行总监尹义林,办公室、经发促进局、信息技术部、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部、接待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作安先后来到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光通信信息科技产业园、鹿港海工国际产业园、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高科技综合检测服务基地暨青岛市公共检测平台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看规划、听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服务,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