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山东调整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7-05-29 08:29: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5月26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以2016年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估算数为基数,山东将调整2017年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指导线:基准线7.5%,下线3%,上线12%。其中,基准线、上线比2016年分别下调0.5个、1个百分点,下线与上年持平。

据了解,这是山东连续19次调整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下线、上线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动,但下线从未低于3%。这也意味着,山东政府指导工资已保持连续19年增长。

目前,山东省企业职工工资水平在全国仍然处于低位,需要采取措施继续推动职工工资增长。2016年山东全年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工资性收入增长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幅9%。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为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奠定了基础。

2、 日前,西海岸新区同步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黄岛区村居改造四类用地配置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青岛市黄岛区国有土地收回(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青岛市黄岛区关于进一步鼓励盘活存量土地明确土地补偿和收益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三通知,是腾笼换鸟的节奏,足见其在土地方面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力度。

此通知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保证 9 月 30 日前完成主要村居四类用地配置工作,村居四类用地,即村居改造安置用地、村居改造补亏用地、村居留用经济发展用地和村居一般可征地,并进行定位、定性、定量。

3、5月26日,宁夏路街道上清路8号楼院和太清路26号楼院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打响了2017年市北区老旧楼院整治改造工程的排名前列枪。宁夏路街道老旧楼院整治改造工程启动早、动手快,据了解,市北区的老旧楼院改造工程将在6月份全面启动。

据宁夏路街道主任曹郁林介绍,街道计划投入3000余万元,对仲家洼东、西片区和太清路东、西片区共四个片区的55个楼座进行整治改造,惠及3909户居民。整治改造将通过拆除违章建筑、楼体维修、道路铺装、疏通翻建地下管网、美化绿化、配备休闲设施等工程夯实楼院“硬件”基础。同时,街道、社区协助居民组织成立居民自管会,建章立制,使楼院自管自治上升为“软件”标配,打造一批设施过硬、环境优美、管理文明的“宜居楼院”。

据市北区城管局了解,今年市北区计划投资4亿元,对300余处楼院进行综合改造,共涉及835座楼,惠及居民48876户,建筑面积约323万平方米。老旧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工作将着力解决老旧居民楼院功能配套不全、设施设备陈旧、日常管理水平较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