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新机场5指廊主体封顶 崂山服务企业升级

2017-05-27 08:2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齐展双翼,星连世界,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日前,新机场航站楼5个指廊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星爪”徐徐延伸,“海星”雏形在胶东大地上清晰可见,新机场渐渐揭开面纱、露出真颜。

近日,备受瞩目的青岛新机场项目又有新进展。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新机场航站楼5个指廊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从2015年11月15日打下排名前列根桩基开始,5个400米长的指廊、单程6公里的施工线路、10万余平方米的基坑陆续开工,历时500多天的日夜奋战,一个呈放射状的巨大“海星”雏形日益凸显,现已清晰可见。

根据同类机场建设经验,青岛新机场工程确定了“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推进、2017年主体攻坚、2018年安装调试、2019年验收转场”的五年攻坚计划。今年是“主体攻坚年”,今年年底前,航站楼将基本完成屋面和幕墙工程,启动室内精装施工及部分设备的安装;飞行区展开场道及货运站工程施工,完成50%总工程量;综合交通中心完成屋面及幕墙施工;高地铁站房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青岛新机场建成后,是全国排名前列集高铁、地铁、轨道交通为一体的全通型、零换乘机场,可以实现1小时抵达济南、50分钟抵达青岛全域,承担空铁联运的交通枢纽作用。”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机场将建设2条平行远距跑道,跑道长度3600米,跑道间距2200米,航站楼面积4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2.5月26日,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崂山区2017年“千名机关干部进千企”活动(简称“双千”活动)当日启动,未来将聚焦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成套装备等十大产业链和重点金融业、旅游业的1072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难题破解工作。据悉,崂山区“双千”活动开展两年多来,活动实际对接走访企业2035家,协助企业对接解决问题1630多项,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融资29.27亿元。

3.日前,即墨市规划局发布较新公告:即墨市规划局已经会同青岛市规划局组织完成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单位报名及遴选工作。

据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位于青岛蓝谷区域内,鹤山路以北、海岸线以西、海泉路以南、规划快速路以东区域。

这一规划区域环境优美,具有丰富的滨水(海)岸线,自然生态良好,空间资源储备充足,对内对外交通条件优越。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规划以“人本、绿色、生态、智慧”为设计理念,以“中西合璧、山海辉映、园景相融、科教一体、北航小镇、百年精品”为建设目标,旨在打造一座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文化建设五位一体功能布局完善的科教新城,带动“东部湾区”多样化空间塑造,提升城市环境和生活品质。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