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M2号线东段新进展 杭鞍高架2期施工待定

2017-05-27 08:06: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今天,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芝泉路站)正式完成供电系统热滑试验。这标志着2号线东段具备电客车行驶条件,2号线可以跑车了!

据悉,此次完成的热滑试验,是指地铁运营线路接触轨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与前一阶段“冷滑”依靠内燃机车牵引车辆进行滑行相对应,两个阶段都是收集记录相关设备运行的数据,检测设备是否正常、达标,满足运营要求。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热滑试验历时5天,共完成李村公园站-芝泉路站(18站17区间)20多公里的上行、下行及道岔区的热滑试验。此次热滑严格按照正式行车的要求进行试验,对供电系统、轨道系统、通信信号等系统进行了全面检验。为确保实验的完整性、有效性、针对性,热滑分“三阶段,两速度”进行,即以中低速和高速在正线开展实验,并以低速对辅助线(存车线、渡线、折返线)进行二次实验,通过实验对接触轨受电状态进行检测,保证正式开通后列车的正常运行。通过数十小时的动态实验,各项特性、指标良好,各种数据均符合标准。

2.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今天在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表示,深圳路、辽阳路路口地铁2号线占路施工工程接近尾声,预计6月30号实现深圳路南北向双向贯通、辽阳路主线东西向贯通,其余匝道预计10月30号前恢复通行。

对于网友提出的环湾大道建设过街天桥的建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已启动环湾路周边人车交通、过街需求、过街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分析调研课题,在充分合理利用道路资源的同时,综合考虑行人特别是小区居住的老人安全过街难题,统筹市区建设计划,争取资金适时建设过街设施,满足环湾路周边市民安全便捷过街需求。

3.26日,由青岛市人社局和市北区政府联合打造的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正式开园。截至目前,累计共有47家博士创业企业完成签约并入驻园区,入驻率达92%以上。 
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建设面积约1万平方米,划分公共服务区和企业入驻区,其中公共服务区包括科创展厅、多媒体培训教室、多功能活动厅、路演大厅等。园区旨在通过搭建博士创业创新平台、海外人才创业平台、高端项目聚集平台、先进科研转化平台、一园多点孵化平台等五大平台,促进高层次人才创业与招商引资,将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实现高层次人才集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效应。目前已累计吸纳62名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其中“千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等高端人才3人,培养“泰山学者”1人;拥有各类知识产权89项。

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位于市北区山东路171号青岛科技创新大厦,地理位置优越,入驻的企业还可享受80—200平方米办公用房三年免房租政策,因此,拿到博士园的入场券可不容易。董旭介绍,在企业入驻前会组织两次专家评审,考核相关负责人资料、所属业态和项目量产的可行性;评审通过入驻后,园区还将会随时关注企业动态,组织季度评审,不达标的企业将会被无情淘汰。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