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西海岸启动产业小镇 青岛海绵城市工程考察

2017-05-26 08:1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5月2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产业小镇洽谈大会,12个产业小镇项目现场签约,标志着该区产业小镇开发建设全面启动。据悉,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力作”,将搭建起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载体。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的产业小镇,彰显高级新区特色和本土优势,突出产城融合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按照规划为先、理念为导、产业为根、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基础为要的“六为”路径进行开发建设。

现场,12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其中海尔西海岸产城创小镇总投资200亿元,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通过整合海尔全球资源,利用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制造服务、金融服务、智慧小镇等方式建设智慧产业新集群和智慧生态圈,打造西海岸 “产—城—创生态圈”标杆。

华熙文化体育小镇总投资100亿元,由华熙国际集团投资建设,依托西海岸新区背山面海的自然资源和众多名校、研究机构聚集智湾的发展机遇,打造新区新的活力聚集地,引领高品质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城市共享、校际共享”的文化体育产业活力中心。

华星国际冰上运动小镇总投资100亿元,由北京文投集团和北京华星集团共同投资,规划建设冰球运动场馆、亚洲冰球国际交流中心、冰上装备研发中心、冰球智能护具开发中心、冰球博物馆等设施和项目,打造具有文化旅游、体育拓展、休闲度假、国际冰球赛事举办、冰上运动设备及护具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冰上运动小镇,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西海岸新区冰上运动场馆及高水平赛事少有。

保利国防军事文化体验小镇总投资约400亿元,由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建设保利国防公园、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园 、军工企业总部聚集区、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国际防务论坛、特色旅游产业小镇等,打造青岛新地标。

佳诺华国际医养健康小镇总投资90亿元,由美国上市公司-XIN控股集团、青岛佳诺华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并联手美国德克萨斯健康中心参与运营,将规划建设国际医养健康园、医养中心、健康论坛度假游览中心、医药医疗设备研发产业孵化园区、远程精准检测理疗中心等五大板块,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排名前列大健康全产业生态小镇。

据介绍,为推进产业小镇开发建设,该区专门编制了产业小镇规划,排名前列批共规划17个产业小镇。这些产业小镇将以现代产业体系为驱动、多元功能复合共生为发展特点,打造西海岸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活力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2.“建设海绵城市,强化水资源管理,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青岛来说尤为重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农工党青岛市委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青岛海绵城市建设”的提案,提出了强化规划引领,建立健全海绵城市支持体系,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对策建议。昨天,市政协组织协商督办重点提案活动,现场考察了文昌路海绵项目、李沧区委党校的海绵改造项目及大村河上游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听取了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

3.记者昨天从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2017年区重点工程正阳路靖城路至G204段已正式开建,工程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车辆行经施工现场需减速慢行,或者提前绕行春阳路、文阳路、204国道。

正阳路靖城路至G204路段工程总投资5600万元,原计划2017年7月开工,12月底完工,现于5月23日正式开建,比原定开工日期提前了一个多月,将于今年10月20日完工。内容包括沥青路面翻建改造、局部破损路基翻建处理、更换路灯、交通标识标牌和指示系统安装、局部地下管线及地上障碍物迁改、局部破损路沿石、人行道修复、节点绿化升级改造及周边道路附属设施建设,以及对路口进行渠划等。

工程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错峰作业方式建设。改造升级后,道路路口车行道由原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9车道,路口通行能力将提高30%,道路通行能力和路面行驶舒适度都将得到大幅提高,届时将成为展现城阳面貌的一条景观大道。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