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浮山后两所学校扩建 中兴投资40亿建产业园

2017-05-24 07:3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5月22日,市规划局公示了富源路小学和青岛第六十五中学扩建工程方案。根据该方案,两所学校扩建后可满足24班规模的教学要求,并能突出学校特色,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富源路小学位于市北区浮山新区富源一路以南,同和路以北,建校于1999年,规划为24班。青岛六十五中学位于同安二路12号,学校建于2001年,规划同为24班学校。

2.记者23日从青岛高新区获悉,中兴(青岛)体验中心正式在高新区蓝湾智谷揭牌启用。该体验中心以展厅形式对外展示中兴(青岛)产业园建设内容,同时还展现了中兴企业形象以及在智慧城市、信息技术行业取得的成果和荣誉。这充分体现了中兴落户高新区后,将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带来诸多变化。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与中兴公司的合作进入快车道,总投资40亿元的中兴青岛科技产业园项目必将对推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3.5月23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正式交付给宁波市政府,近期将上线运行,成为宁波和余姚之间的“铁路公交”,满足两地市民的通勤需要。据悉,这是我国首条利用既有铁路运行的城际动车组线路,也是继长株潭城际铁路后,该车型装配的第二条城际线路。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线路长48.8公里,列车运行较高速度160km/h,采用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是为满足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区域交通一体化需求,为城际铁路“量身打造”的一种新型快捷轨道交通工具,主要承担相邻城市间、城市群内的通勤客流服务。

CRH6F城际动车组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称。它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打造,并融合了城轨车辆技术,具有两者的优点,不但速度快、载客量大,而且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等公交化运营需求。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