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南京路小学封顶 跨胶州湾特大桥新进展

2017-05-23 07:5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南京路小学建设工程日前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建成后,南京路小学将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绿色校园,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个教学班升级为48个教学班,在校生可达2160名,将大大改善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难问题。

据了解,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工程建筑总面积达3.87万平方米,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各一栋,设有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辅助教学用房、合班教室、图书馆、食堂、风雨操场等功能房间,以及200米环形跑道一个、70米直跑道一个、篮球场2个。工程主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完全具备国家规定的防灾避难能力,并且该工程所使用的建筑、装饰材料全部使用国家标准的节能环保材料,确保环保无污染。

2.21日凌晨4时许,由中铁十四局青连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永久性涉水区的排名前列墩柱-157#墩顺利完成混凝土灌注,该墩柱的成功灌注为跨胶州湾特大桥位于永久性涉水区的桥墩施工拉开了序幕,为胶州湾特大的早日架通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为青连铁路少有的跨海大桥,该桥全长8941.27m,起始里程为DK4+490.69~DK13+431.96,共有墩、台247个,其中第153#~193#的40个桥墩位于胶州湾的涉水区域,长2000.80m,而157#-183#的26个桥墩位于胶州湾的永久性涉水区,其他的14个桥墩虽位于涉水区,但只有每天涨潮时才在水中。

据悉:如果该特大桥沿线征迁工作进展顺利,跨胶州湾特大桥永久性涉水区的27个桥墩预计今年年底即可达到架梁条件,2018年6月底前该特大桥的架梁任务也可完成。

3.初夏时节是李村河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时的李村河两岸绿树茂密、河水潺潺,河面波光粼粼,美景宜人。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候,李村河沿岸总是会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取景。

据了解,李村河全长17公里,流域总面积52.3平方公里,是市区主要的防洪排涝河道。为配合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持续改进环境绩效,从2009年开始,青岛市环保局开展了对李村河流域的重点治理工程,采用“治、用、保”相结合的综合治污措施,将李村河打造成一条亮丽的城内景观河。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