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楼市调控再出新政 青岛将建"景中都会"

2017-05-22 07:49: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继楼市“3·15”“3·30”新政之后,日前,岛城楼市再放“大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主要涉及八条,包括新盘新开价格不得高于项目前期去年均价较高月份的销售价格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岛城楼市健康平稳运行。

2.未来的青岛会是什么模样,现在的哪些元素会被“继承”?哪些元素会成为历史?5月21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纲要)》《城市风貌保护名录》正式发布,规划范围为青岛全市域,市域陆域总面积11282平方公里,海域总面积12240平方公里,划期限为2016~2030年,目的在于建立完善的城市风貌管控体系,整体保护城市总体空间格局,回归“城”与“景”的融洽关系,总体定位将建设“景中都会”。据介绍,城市风貌保护名录普查到风貌要素2大类29小类5678处,拟认定纳入《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名录》的要素有21小类5139处,建议纳入《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名录》的要素有7小类170处。

3.村民自掏腰包将村头一处5米多深的垃圾坑填平后,利用3年多时间种出了一处面积超过3亩的百花园。这件让人难以相信的事,就发生在即墨市段泊岚二村村民隋普霖身上。这几天,百花园内的玫瑰、芍药、月季,还有牡丹和丁香全部盛开,每天傍晚,村民不约而同来到这里赏花休闲。记者昨天从即墨市段泊岚镇政府了解到,46岁的隋普霖酷爱花草,这些年靠经营小型挖掘机施工致富后,自费上百万元填平垃圾坑种出百花园,在当地传为美谈。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