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即墨新开工22个项目 青岛拟建80所学校食堂

2017-05-19 16:15: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滨海海洋特色发展带”和“以鳌山湾群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城,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按照全市的部署,即墨市正以重点项目为依托,不断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动能,大项目建设呈现“量质齐升”的局面,引领即墨在全国县域百强中“进位争先”。

截至目前,即墨市被列入青岛市级的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在建的17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续建项目3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56.7%,完成投资160亿元。据青岛市发改委发布的信息,今年一季度,即墨过亿元新开工项目22个,同比增长57.1%;投资额130.4亿元,同比增长67%。

记者从即墨市重点项目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即墨市初步入选青岛市级重点项目的大项目就达到44个,涉及总投资1187.5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33.98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总投资404亿元;50-100亿元的项目4个,总投资215亿元。

即墨市重点项目办主任于守才介绍,青岛市明确即墨高新区为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即墨将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建设航空小镇,当好青岛市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主战场和通航新兴产业链发展的主力军。

2.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学生餐不仅要吃得卫生,还要吃得营养。18日,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市卫计委、市关工委、市食药监局等多部门,在唐山路小学举办2017年全市中小学校“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青岛启动排名前列轮标准化食堂建设。三年来,青岛累计投入资金近3.4亿元,建设726所标准化中小学食堂,食堂覆盖率由2013年底的54.1%上升到目前的71%,在学校食堂就餐人数由39万人增加到77万人,学生就餐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根据“十三五”规划,青岛市教育局决定从2017年开始,实施第二期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创建工作,计划再用三年时间新建337所标准化食堂,力争到2019年基本实现校校有食堂。

“截至5月底,预计有12所食堂达到标准化。”负责人说,2017年,青岛计划建设80所标准化食堂,目前市财政局投入的1900万元专项建设奖补资金已经拨付到各区市财政。

3.今年,青岛地铁计划招收1367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作为青岛地铁运营委培生。18日,青岛地铁集团联合山东职业学院等7所院校启动2017年校园行活动,首站来到菏泽市曹县排名前列私立中学、成武县第二中学和定陶区第二中学,就地铁运营委培生招生进行宣传推介。

为满足青岛地铁运营人才需求,青岛地铁集团与山东职业学院、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青岛市技师学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和齐齐哈尔技师学院7所专业院校合作,定向委培地铁运营人员1367人。青岛地铁集团委托其进行订单班组班和委培生培养,委培专业包括站务运作、车辆驾驶、内燃机车、车辆检修、车辆设备、机电一体化、供电维护、通信维护、信号维护等。委培期结束,经公司验收合格后,青岛地铁将从订单班中招聘录用不少于90%的毕业生作为地铁员工。此外,今年青岛地铁集团将与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合作开展在校生组班,包括站务运作、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共133人,不涉及本次应届高考生统一报名工作。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