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数据:第19周12城住宅成交下行 土地市场低迷

2017-05-09 17:16: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5月8日发布《2017年第19周全国12城住宅及土地市场数据报告》。本文选取全国12个代表城市进行汇总分析,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东莞、青岛、武汉、苏州、南京、昆明。根据数据显示,上周(5月1日-5月7日)12城住宅成交整体下行,一线城市近4周内现首跌趋势;土地方面,12城整体供应有所增长,但成交略显低迷,北京宅地收金居榜首。

【一周政策回顾】:

上周进入传统的楼市“红五月”,但在近期频繁调控的大环境下,预计今年的五月将会处于“冷静”状态。3-4月间,多地接连颁布楼市新政,并对政策不断升级加码,以致开发商不敢有大的动作,进而对不少购房者的买房计划产生了影响。5月排名前列周,全国延续高频发布政策的趋势,又有不少城市展开“新政连环腿”。

· 浙江:5月1日起施行新房产新规,将彻底改变库存统计

· 山东-烟台:5月1日起在芝罘莱山试行共有产权住房制度

· 山东-胶州:5月2日起实施二手房买卖网上签约备案

· 广东-清远:5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收紧

· 北京:5月2日起,北京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执行4.9%的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20%,即5.88%的年利率。

· 郑州:5月3日限购继续升级,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纳入限购范围,同时步入限卖阵营。

【小编短评】:

频繁推出的楼市限购、限贷等新政,从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了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现象,但与此同时,也加大了买房门槛,使部分刚需买房变得更难。对于刚需购房族来讲,除了望房兴叹外,首先可以理性的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当下是否适合买房;然后,再根据个人工作、生活轨迹明确购房地点范围;同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收入规划,积累首付,从而早日买到自己心怡的好房。

二、住宅市场

● 成交概况:12城成交整体下行 一线城市降幅明显

由搜狐焦点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19周(5月1日-5月7日),重点监测的1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46.06万㎡,环比下降2%;成交套数22121套,环比下降5%,日均成交减少154套。

分城市来看,上周一线城市成交6277套,日均减少80套,环比下降8%,成交面积70.43万㎡,环比下降4%;重点二线城市成交套数15844套,较上周日均减少74套,环比下降3%,成交面积175.62万㎡,环比下降1%;从环比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均呈下降趋势,一线城市降幅更为明显。

表1: 2017年第19周(5.1-5.7)重点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 一线城市

1、整体成交:北上广深终止上升趋势 近四周内首跌

上周(5.1-5.7)北上广深总体住宅成交停止上涨趋势,成交套数、面积双双回落。上周一线城市住宅成交6277套,与前一周相比,日均减少80套,成交面积70.43㎡,环比下降4%。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2、城市细分:北上广成交下跌 深圳翻倍增长

4个一线城市上周住宅成交分化明显,北上广不同程度下降,只有深圳呈上涨趋势,且涨幅接近一倍。上周深圳住宅成交1055套,日均增加72套,增幅91%,成交面积10.60万㎡,环比上涨107%;上海降幅最为明显,上周住宅成交2165套,环比日均减少84套,降幅21%。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 库存情况:北上广深库存均降 深圳降幅超2%领跑

2017年第19周,监测的4个一线城市住宅可售套数176748套,相比上周减少2833套,库存环比下降1.6%;可售面积2232万㎡,环比下降1.1%。4个城市中,深圳去库存效果最明显,住宅可售套数、面积降幅超过2个百分点;广州库存消化特别值较高,环比前一周,可售套数减少1010套,面积减少7万㎡。

表2:2017年第19周北上广深住宅可售情况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三、土地市场

● 市场概况:12城供应增加成交低迷 北京宅地收金居榜首

根据搜狐焦点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5月1日-5月7日全国12个主要城市各类土地推出26宗,环比增加8宗,涨幅44%;成交22宗,环比减少7宗,降幅24%;出让金总额149.3亿元,环比下降44%。其中,4个城市无土地推出:青岛、苏州、武汉、昆明;5个城市无土地成交,分别为:深圳、济南、东莞、青岛、武汉。

1、 各类土地:

推出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共推出各类土地26宗,推出面积104.6万㎡,较上周增加8宗、62万㎡;济南一周推出8宗地居首,杭州5宗位列第二。成交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共成交各类土地22宗,成交面积82.3万㎡,较上周分别下降24%、23%;南京成交6宗土地,领跑其他城市,杭州、北京紧随其后。12个主要城市成交总金额达到149亿元,较上周减少115亿元,降幅44%。

表3:2017年第19周(5.1-5.7)全国12城各类土地推出及成交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2、 住宅用地:

推出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住宅用地推出6宗,相比前一周增加6宗,推出面积31万㎡,环比上涨。成交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共成交宅地8宗,分别来自苏州、北京、广州、杭州、昆明,环比减少2宗,降幅20%,;成交面积37万㎡,环比上涨16%;成交总金额108亿元,较上周减少近76亿元,其中,北京以2宗宅地成交48亿元居收金榜首。

表4:2017年第19周(5.1-5.7)全国12城宅地推出及成交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 各类城市:一线城市供需双降 二线城市宅地成交量价齐涨

表5:2017年第19周(5.1-5.7)各类城市土地成交环比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1、 一线城市:供需双降 无宅地供应

推出方面,5.1-5.7北上广深各类用地推出8宗,推出量环比减少5宗,降幅38%,推出土地均为非住宅用地;成交方面,各类土地共成交6宗,成交分布为北京4宗、上海和广州各1宗,总数环比减少10宗,成交面积及总价环比均降。成交土地中,3宗为宅地,占比50%,成交分布为北京2宗、广州1宗,宅地总体成交环比第18周有所减少。

2、 重点二线城市:出让金下滑 宅地成交回暖

上周重点二线城市各类用地推出18宗,环比增加13宗,其中有6宗住宅用地,占比33%,宅地推出量环比上涨;成交方面,上周各类用地共成交16宗,环比增加3宗,其中有5宗住宅用地,宅地成交环比增加2宗。总体来看,重点二线城市上周土地市场供需两端较为火热,总出让金略有减少,宅地成交环比量价均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