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高铁红岛站配套规划出炉 胶州整治41个小区

2017-05-05 07:3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4日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2017年胶州市城乡建设规划。今年,胶州将实施中云街区更新改造和全市41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涉及阜安、中云、九龙、三里河、胶北等五个办事处,共涉及楼座374栋,居民11251户,建筑面积101.06万平方米。

2017年,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将围绕构建“一城两区多组团”城市发展格局(“一城”,即建设一个精品中心城区;“两区”,即建设两个次中心城区;“多组团”,即打造多个高级、省级特色小镇),全面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

综合改造老旧小区,改善人居环境。胶州市去年已牵头整治完成22个老旧小区,民意调查效果较好。今年,将继续联合各镇办,围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路面硬化、增设停车位、景观绿化等,实施中云街区更新改造和全市41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涉及阜安、中云、九龙、三里河、胶北等五个办事处,共涉及楼座374栋,居民11251户,建筑面积101.06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这些老旧街区将会呈现建筑焕然一新、设施配套齐全、环境井然有序、商业氛围浓郁的新面貌。

2、4日下午从高新区环保分局获悉,为完善高铁红岛站配套设施、提升旅客出行便捷度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建设,高新区投资34亿元建设红岛站周边配套工程项目。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北至规划七号线,南至规划机场高速路北边缘,东至丰和路,西至景和路,总占地面积为336172.2平方米。日前该项目已经通过环评审批,正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开工建设。

据了解,高铁红岛站周边配套工程分为站房附属配套工程、南广场和北广场三个部分,南、北广场利用地下城市通廊连通。项目预计2017年6月开工,2020年5月竣工。

站房附属配套工程包括站房商业配套,高架落客车道及疏解匝道,出租车道及疏散走道,小浪花屋面工程。站房配套分散于站房广场层、站台层和候车层。

3、五四青年节当天,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将新改建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至少100处,医保卡资金或可用于健身消费。

会上提出,新改建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至少100处,并重点向农村地区延伸;推动符合条件的学校室外运动场地设施年内实现对外开放;继续实施全民体质监测,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农村地区探索建立农村体育俱乐部;联合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重点办好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健身节、沙滩体育节、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暨青岛第二届全国太极拳电视大奖赛、全国登山大会青岛站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青岛球王”系列赛等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与有关部门研究青岛市医保卡资金用于健身消费;推进“快乐运动”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规模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在质量、规模和大众参与度上开创全民健身“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