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地铁13号线一期贯通 大项目集中落户西海岸

2017-05-03 07:4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8日,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为2018年全线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西海岸新区奔向“地铁时代”进程中的关键一步。

青岛地铁13号线是新区目前投资规模较大的基础设施工程。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

13线作为新区排名前列条地铁轻轨线路,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民心工程。市区两级建设者们不负众望,在13号线建设过程中创造了青岛地铁建设的三个纪录。

2、4月28日,包括红星国际广场、华润智慧小镇等23个大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签约奠基,落户海洋高新区,总投资高达558亿元。据悉,这些项目涵盖了特色产业小镇、新兴都市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文化创意、会议展览等高精尖业态,为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再注新动力。

28日,由中国家居行业先进品牌红星美凯龙集团投资的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奠基,该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功能区之一的海洋高新区,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集爱琴海购物公园、玫瑰天街风情商业街区、商务办公、高端住宅等多种物业类型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3、莱西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数据日前通过国家质检系统检测,这是青岛市排名前列家通过国家质检系统检测的县(市)。截至目前,该市772个村庄、145563户农户、807499.77亩地块完成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已完成村庄数占应确权村庄总数的91.3%。

为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进行,莱西市、镇、村严格按照农业部规定的工作流程,结合本地实际,分别制定“实施方案”,编制具体工作细则,规范工作流程。通过入户调查,摸清土地经营情况、土地地块现状情况、土地地块分户情况、农户承包土地情况、承包经营权共有人情况、农户土地变动情况六个“底子”。规范标准质量,做到测量精确,绘图准确,达到农户信息、土地信息、权证内容及档案资料“四对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