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岛城地铁建设近况 青岛百亿项目落户西海岸

2017-04-30 05:45: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备受岛城市民关注的地铁建设也取得了关键性进展。 2号线东段实现“电通”,这是地铁2号线建设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1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2018年将实现全线通车。 1号线东郭庄车辆段正式开工,据悉,该车辆段初期为1号线停车场功能,近远期将成为7号线的车辆段,远期可停放17列地铁车辆。

2.4月28日,华润智慧小镇等23个大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举行了集中签约和奠基仪式。据悉,签约的22个大项目总投资458亿元,涵盖了特色产业小镇、高端装备制造业、文化创意等高精尖业态。 
4月28日,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集多种物业类型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该项目将提供全新消费体验,进一步完善新区服务业发展结构。当天,总投资达458亿元的22个大项目也在海洋高新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涵盖了特色产业小镇、高端装备制造业、文化创意等高精尖业态。 
据介绍,当天签约的项目中,有两个过百亿元大项目。其中,总投资300亿元的华润智慧小镇项目将按照产城融合理念,主要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智慧文娱等六大产业园和西海岸艺术中心、特色精品体验中心、科技转移孵化创新中心、西海岸体育中心、物联网应用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科技展示中心、万象汇休闲购物中心、医疗养老康复中心等八大公建中心,建成后预计引入超过200家企业。

3.今年全市“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2017年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区域发展战略”部分提到,争取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早日获得国家批复。近日,山东省政府信息调研室就军民融合到青岛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调研。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为指导,以军港保障需求为牵引,配合军队改革,大力推进部队保障社会化,全面提升舰船装备、协同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打造担负国家使命任务、适应战区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要求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样板。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