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西海岸计划棚改5496套 老楼装电梯补贴政策

2017-04-28 08:0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4月27日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西海岸新区2017年城乡建设规划。2017年,西海岸新区承担城市道路、桥涵、城市供排水等新建基础设施建设296项,总投资约13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胶东调水工程至董家口应急引水一期10万吨/日工程。

另外,西海岸新区计划年内回迁15个村居,启动改造6个村居,实施棚户区改造5496套(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0户。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共实施村居改造128个,改造农村危房3623户。指导抓好两个省示范镇(泊里镇、王台镇)和市小城市培育试点(泊里镇)建设。泊里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全市考核排名前列,海青镇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小镇”,海青镇后河东村、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村庄”。

年内,西海岸新区计划回迁15个村居,启动改造6个村居,实施棚户区改造5496套(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0户。年内完成村居改造专项规划编制,指导村居改造科学实施。加大融资力度,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和预算内投资补助,积极推进第三批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熟化,完善项目手续,促进国开行贷款尽快落地,多措并举解决改造资金不足问题。

统筹、协调、指导泊里镇、王台镇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争取上级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协助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新区城镇化发展。

2.楼加装电梯有了较新进展!为了鼓励老楼安装电梯的的有效推进,今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和市财政局共同发布《市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于符合加装电梯的四层及以上住宅且符合奖补条件的,给予奖补资金10万元,奖补对象为各区(市)人民政府。另外,加上区财政的10万元补助,老楼加装一部电梯可以获得至少20万元补助。

对预留电梯井加装电梯的,奖补资金减半。每年10月份,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上一年度10-12月及本年度1-9月本区(市)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奖补申请。

3.4月27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与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第十六中学校开展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地铁大厦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合作要求,青岛理工大学“组班式”毕业生将提前介入地铁实训,毕业时即能上班并达到上岗要求。

随着青岛地铁建设的不断深入,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此次青岛地铁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实施“组班式”培养,使毕业生提前介入地铁实训,毕业时即能上班并达到上岗要求,不但可以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也是企业节约培训成本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青岛地铁集团与青岛第十六中学合作,设立“地铁科技创新”冠名班,丰富了学生课业,提高了高中生了解地铁、热爱地铁、加入地铁的热情,展现了青岛地铁的社会公益形象和影响力。

青岛地铁集团与理工大学和十六中建立起的长期和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将地铁集团的人才需求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下一步,青岛地铁集团将扩大校企合作的范围,在更高的平台上,从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