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一部微电影 看懂青岛从来就不是一座不读书的城市

2017-04-25 08:5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是否时常这样问自己

人为什么读书?

读书会改变什么?

美国诗人艾米莉 • 狄金森给过这样一个答案

没有一艘舰船

能像一本书,带我们遨游远方

世界读书日这天,在青岛,一部不到4分钟的微电影,

就这样触动了整座城市的阅读欲望……

雪琼,每天和3万人填满这个城市的地下网络,却一次次被生活挤到角落;

阿斌,来青岛两年,想留在这里,他全力以赴,渴望理解与认可;

萱萱,3岁,排名前列天来幼儿园,还不懂身边没有人的时候叫做孤独;

王美娟,65岁,退休多年,她的一生故事很多,但她只会写自己的名字……

他们互不相识,个性不同,说不一样的话,想法千差万别,但所有人,都有同一种信仰——读书。

在世界读书日这特别的一天,有这样一群人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与我们相遇在暮春的四月,让我们知道:原来读书这件事,从未被人们遗忘。

作为一股新生的阅读力量,他们虽然小众,却犹如汪洋书海中的明灯,温暖着这座城市和城市的人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时光书社。

这是一个诞生在绿城理想之城的公益读书社团,由一群来自小镇的爱书人发起建立,他们从事不同的行业、来自不同的城市,却因为对读书的同样热爱而聚集到一起,把阅读演绎成了一种真挚的生活美学。

4月23日,在毕淑敏读者见面会暨绿城时光书社成立仪式上,我们见证了这个美好而包容的书社的诞生,也在这部关于阅读与时光的微电影的触动中、在同毕淑敏老师的探讨交流中,感受到了书香的馥郁,思潮的涌动,更让我们再一次感知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阅读力量。

读书,是每个灵魂最深处的渴望;

读书,是让时光飞度的优雅姿态;

读书,是浮躁时代下心灵的沉淀;

读书,也是在读懂那些时光想告诉我们的事。

>>>观看现场视频,请点这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