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声音 聚焦青岛“文化产业升级”

2017-04-24 10:25: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9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青岛市第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在总结青岛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的同时,对2017年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定调,加快青岛迈向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城市空间战略”、“GDP目标”等常见词汇之外,本次两会期间“文化产业发展”也成为了不少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宝龙集团锦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龙地产控股青岛公司执行董事蔡尔航先生,便于本次会议上提出“打造青岛市传统文化产业功能区”的议题,从“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发展契机以及政企结合推动产业”等多方面提出合理建议。

宝龙集团锦隆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宝龙地产控股青岛公司 执行董事 蔡尔航先生

作为青岛宝龙的掌舵人,蔡尔航先生认为:文化消费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历史文化积淀、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精神素养的重要标尺。伴随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文化消费势必加快增长,产业规模随之扩大,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青岛作为胶东半岛的重要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北起点,拥有1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丰富民间艺术形式,然而,具有如此先天优势的青岛,还未拥有一座规模化的“传统文化产业功能区”。时代机遇下,青岛必须把握历史先机,占领文化制高点,整合利用胶东地区各项文化资源,打造自己的文化品牌,让文化产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的爆发点。

在具体的执行方法上,蔡尔航先生提出:“传统文化产业功能区”是一种涵盖历史文化展览、国学教育体验基地、民风民俗互动等综合性统文化园区。这一主题园区的建设,离不开政府主管部门的政策法规支持,只有通过“文化+市场”的形式把胶东地区的各种文化资源整合,才能形成有效益、有持续发展力的模式。

宝龙·大沽河艺术村鸟瞰效果

青岛的“宝龙·大沽河艺术村”就是宝龙集团对于这一模式的初步探索与实践。整个艺术村位于青岛胶州少海湖畔,占地超800亩,是一座涵盖艺术写生、文化展会、博物展览、生态人居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文化聚落。目前,园区内的宝龙·美术馆、宝龙·房车公园、大沽河博物馆三大景点已经对外开放,并累计接待了十万余人次的游客到访,将传统文化之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达给市民。

宝龙·美术馆实景

宝龙·房车公园

据了解,目前艺术村内珍藏的文化居所“宝龙艺墅”与“空姐公寓”产品倍受市场认可,其中建面约127-136㎡花境联排,户户均享奢阔庭院、花园车位、观景露台,大部分别墅赠送面积超百平,远超普通别墅“小院”概念。建面约42-58㎡空姐公寓,总价27万起,以超低代价抢先拥有空港资产,轻松抢赚下一个“浦东机场资源圈”。

宝龙 · 艺墅实景

宝龙 · 景区公寓实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