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公共设施配套标准 6条公交线恢复原线

2017-04-24 08:1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青岛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将迎来大提升。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21日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和《青岛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将于近日发布试行。两文件更新完善了城市规划配套标准,突出体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将助力青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

对涉及居住社区的控规编制,提出控制规定:“应引导创造类型多样、环境宜人、生活便利的居住区,不应规划大尺度的封闭式住宅区”。

停车设施配套上,补充了办公、商业、医疗、教育、文体、公园、交通枢纽、工业仓储等8类建筑类型的停车配套指标,使各类型建设项目的停车配套标准都有据可循。

适当提高居住、办公、教育等停车热点建筑类型的停车位配套标准,如户居住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停车标准下限由原来的0.5车位/户,提高到1车位/户;90平方米<户建筑面积≤120平方米的,停车位标准下限由原来的0.8车位/户,提高到1.2车位/户,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缓解中心城区停车压力。

增设公交首末站配套要求,规定居住人口数、就业岗位数及两者混合数中任一项规模达到2-3万人或用地面积达到2平方公里,应设置公交首末站,为居民出行提供便捷的公交条件,逐步引导城市由私家车出行向公共交通出行发展。

城市公共空间配套上,在《技术规定》中,分层次提出了城市公共空间设置规定。分别在控规编制、修规编制、城市设计中,提出公共空间设置要求。在单独设置的“城市公共空间规划管理”一章,对各类型的城市公共空间设置规模、空间布局、配套要求等进行规定。其中,针对供市民休闲的小型绿色空间不足的问题,规定今后用地规模达2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项目,将统一按标准要求配置小型开放性绿地,使城市空间进一步向公众开放、共享,提高城市生活空间的舒适感、幸福感。

2.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因南京路(延吉路—辽阳西路)南向北的道路标示标线已施划完毕,为方便市民便捷换乘地铁,12路、210路、211路等6条线路恢复原线路行驶、原站点停靠。另外本周起,220路、370路线路进行局部调整。

3.“下载了手机APP,坐车很方便,全程都有语音提示。”在31路公交车内,顺利乘车的视障乘客程先生说。4月2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在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测试后,公交导盲系统正式在岛城31路公交线路上试点,31路成为山东省内首条装有盲人导乘系统的公交线路。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