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计划出让商住用地49宗 劲松八路今通车

2017-04-22 07:59: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4月21日从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获悉,近期,青岛计划以土地招拍挂出让方式供应49宗商住用地,供地总面积超过3100亩。

根据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网站发布的《青岛市近期拟招拍挂出让商住用地预公告》,49宗商住用地包括市北区12宗,李沧区6宗,崂山区4宗、城阳区8宗、高新区5宗、黄岛区8宗、即墨市6宗。

其中,市北区拟出让地块位于华清及吉上地块以东、规划路及长沙路38号人才公寓以南、宁乡路以西,辽宁路72号,道口路17号,都昌路1号,台柳路312号,劲松一路东,劲松二路西,劲松五路西、辽阳西路南,劲松五路西、辽阳西路北,同安路北、劲松五路东,劲松七路西、辽阳西路北等地。

李沧区拟出让地块位于永平路76号(永平路以西、沧口公园以北、兴义路以南),青银高速以东、九水路以南、枣山路以北、石牛山路以西,大崂路1001号,李沧国税以南,黑龙江中路以西,惠水路以南、东川路以东等地。

崂山区拟出让地块位于合肥路以南、青银高速路以西,香港东路北、泰成石老人花园以西,松岭路以西、东川路以北,海大崂山校区东、九水东路南等地。

2、“断头”10年之久的劲松八路,今天将正式通车。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道路两侧人行道将在道路打通后继续施工。

劲松八路的七星花园到辽阳西路段共有402米,此前已经有10年时间未贯通,这处断头路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去年,市建委协调多方后,拆除了占路房屋,启动了打通工程。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施工现场,道路上沥青路面已经全部完成,道路上施划了标线,两侧共增设了100多个停车泊位。

3、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以下简称《配套标准》)和《青岛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以下简称《技术规定》)将于近日发布施行。两文件更新完善了城市规划配套标准,突出体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将助力青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

4、随着天气转暖,地铁3号线客流量持续攀升。为提高运营服务质量,青岛地铁调整列车检修安排,增加上线列车数量,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昨日起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新图启用后,3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由5分55秒压缩至5分35秒;超高峰时段(早高峰客流集中时间),发车班次将进一步加密,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5秒,高峰运能将提升33.6%。

调图首日,五四广场站、李村站等车站的客流密度有所下降,乘客出行舒适度进一步提升。早上7点40分,记者来到3号线李村站。此时正值出行早高峰,站内人来人往,等待坐地铁的乘客众多。“这个站的客流非常集中。早晨上班时,开往青岛站方向的列车非常拥挤,甚至有时候都挤不上车。”准备在延安三路站下车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缩短行车间隔后,不仅在站内等车的时间减少了,车内的拥挤度也减轻了。这给他们这些上班族带来了极大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