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今年建7千套保障房 2号线东段年底通车

2017-04-20 23:36: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0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计划建成保障性住房不少于7000套。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局长张希田介绍说,今年计划建成保障性住房不少于7000套,另外还将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其中货币补贴4000户,实物配租2000套。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结合青岛市“十三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和有关要求,通过加大货币补贴力度和稳步推进实物保障等方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今年计划再行建筹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在需求集中的区域,适度加大人才公寓配建比例。在交通便利的地铁、轻轨沿线和站点上盖适量增配人才住房,并进一步完善青岛市人才住房相关政策,合理确定未来五年人才住房建设任务。”张希田说。

张希田表示,为使住房保障政策惠及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过去几年青岛市不断降低保障家庭申请准入门槛,收入线标准由人均月收入1864元放宽至2936元,让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政府的优惠政策,对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范围从原来的18.7万户扩大到2016年末的24.3万户,增加了30%。

2、今年两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6条地铁线建设。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我市地铁工程建设已驶入快车道,地铁3号线已全线通车,1号线、2号线、4号线、8号线、11号线、13号线6条线路同时在建。

今年年底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自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将通车试运行,届时,青岛地铁将实现双线换乘。2018年将开通地铁11号线、13号线,2019年开通2号线西段,2020年开通1号线,2021年开通4号线和8号线,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将逐渐成形。

地铁2号线完成热滑试验

2号线东段范围自李村公园站到芝泉路站共18个车站,现已实现轨通,预计5月实现电通,10月完成综合联调,11月中旬完成空载试运行。

目前2号线列车已完成热滑试验,具备了电客车开行条件。热滑试验,是指试车线路接触轨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线路、车辆、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经过试验,2号线试车线供电系统及车辆运行稳定,车辆与接触轨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顺畅,已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3、记者20日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出台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教职工与幼儿比例全日制普通幼儿园为1:6-8,寄宿制幼儿园为1:5-6,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

幼儿园教职工主要包括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医务和财务人员, 不含保育、后勤服务人员。幼儿园班级规模小班(3至4岁)为20-25人;中班(4至5岁)为26-30人。大班(5至6岁)为31-35人。

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每3-5年核定一次。其中,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6个班以下的幼儿园配园长1名,6-9个班的幼儿园配正副园长各1名,10个班以上的幼儿园配园长1名、副园长2名;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可在上述配备标准基础上增配副园长1名。医务人员一般每园配1名,寄宿制的每园配2名,幼儿超过200名的酌情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