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今年完成新动物园选址 地铁M3周五调图

2017-04-19 23:0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启动实施郊野(山头公园)、公园、广场、小区庭院、道路、河道以及规划建成区湿地等绿化建设;完成新建青岛植物园和青岛新动物园论证选址,青岛新动物园概念规划国际性招标;协调崂山区推进小麦岛公园建设、市北区推进合肥路北山公园建设。

今年,市城乡建设委将完成新改建绿地面积200公顷,新栽植乔灌木100万株,整治裸露土地面积100公顷,新建道路绿篱6万延长米;加强对城市山体自然风貌的保护建设,启动实施郊野(山头公园)、公园、广场、小区庭院、道路、河道以及规划建成区湿地等绿化建设;完成新建青岛植物园和青岛新动物园论证选址和青岛新动物园概念规划国际性招标;协调崂山区推进小麦岛公园建设、市北区推进合肥路北山公园建设。

棚改安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一直是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的民生工程。今年,市城乡建设委将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户,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829万平方米,完成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新开工被动房绿色建筑10万平方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50户,加快青岛湾老城区改造,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30公里、海绵城市建设面积30平方公里;城市道路实施续建及新改建项目12项,推进6条未贯通道路建设;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组织停车资源普查,加快开展“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系统建设;新改建公厕150座。六区新增供热配套建设400万平方米。

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确保工务工程新开工建设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等2个项目,高效推进第24届省运会场馆等5个项目,竣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等10个项目,新增建成面积33.9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9.23亿元。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开工建设3所、竣工4所。

2、随着天气转暖,青岛距离旅游季越来越近,近期地铁3号线的客流量也持续攀升。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为不断提高运营服务质量,提升乘客出行舒适度,地铁3号线将从4月2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届时青岛地铁3号线将调整列车检修安排,增加上线列车数量,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其中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5秒。

据了解,新图启用后,地铁3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由5分55秒压缩至5分35秒;超高峰时段(早高峰客流集中时间),发车班次将进一步加密,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5秒,高峰运能将提升33.6%。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五一期间的出行,青岛地铁研究编制了专用运行图,4月29日至5月1日小长假期间,行车间隔调整为高峰5分55秒,较清明节小长假高峰行车间隔的6分40秒又进一步压缩。运行图调整后,3号线各车站首末班车时间不变。

3、19日,市北区教体局率先发布2017年小升初招生办法。2017年市北区区中小学划分为八个学区,继续采用电脑派位或九年一贯对口招生两种方式,全区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公办初中。

4、19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青岛新闻中心召开了“创新城市精细管理持续提升公用事业保障供给品质”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郭继山参加了发布会,并在城市供水节水、城市供热与城市燃气问题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郭继山在会上透露,近年来,城市管理局围绕城市供水安全运行、循环利用、开源节流三大环节,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全市24座供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去年以来,重点推进了仙家寨等6座水厂的工艺升级改造。其中,仙家寨水厂已顺利完成改造并通水运行,规模为每日36.6万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