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将建百处运动场 今年六区添16个急救站

2017-04-19 07:31: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市办实事提出,要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建设智慧书亭30处、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100处。青岛是全国著名的“足球城”。从这里走出的足球明星不计其数。爱运动,尤其是爱踢足球,这是青岛人较大的特点。所以今年市政府第三次将以建设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列为“市办实事”项目,这也是市政府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打造“足球名城”的重要举措之一。

建设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是市体育局贯彻全市足球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落实《青岛市足球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的重要环节。市体育局与各区市政府共同负责勘察和确定场地,并组织中标单位施工和质量把控,项目由市政府统一招标采购,建成后资产划拨给相关区市,由各区市负责管理使用和维护。笼式场地建成后作为公益性运动场地向市民开放。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单片造价在30万元人民币。建造100块场地的总造价为3000万元。“这部分费用一半由市财政划拨,另外一半由各区市配套解决。”场地建好后由各区市负责管理和使用。根据有关规定,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适当收取一定的管理和维护费用。 

2、4月18日,市政府发布了2017年市办实事的主要内容。记者了解到,在医疗卫生领域,2017年市办实事主要有三大部分,包括对产前筛查高风险和临界风险的孕妇,提供免费基因检测或产前诊断服务;强化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开工建设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三件市办实事的落地,将在妇幼保健、院前急救和市民就医便利上,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17年,青岛依托现有医疗机构,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等六区新增16个标准化院前急救站,同时对所有院前急救站实施统一的运行费用补偿。新增的16个急救站主要考虑设置在一些人口密度大、老年人多、交通不畅的老城区及部分新城区,其中,市南区1个,市北区3个,李沧区1个,崂山区3个,城阳区2个,黄岛区6个。 
  记者了解到,青岛上述6区现运行的急救站有48个,3年内将新建急救站55个。其中2017年建16个、2018年建18个、2019年建21个,届时本市急救单元总数将达到103个。另外,根据规定,青岛每4万常住人口规划配备不低于1个急救站,农村或者较偏远地区急救半径不超过8公里配备不低于1个急救站,救护车使用年限超过6年或者行驶里程超过30万千米应及时更新。

3、推进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加快公交都市创建,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市区新增公交专用道55公里,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在今年的市办实事中,岛城列出多项指标任务,提升城乡居民交通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 

加快公交都市创建,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开工建设公交场站2处,建成公交港湾式车站12处,市区新增公交专用道55公里,进一步提高公交车辆通行效率,引导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加大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缓解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通过公交(客车)线路增设、延伸和改道等措施,实现2017年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194个行政村半径2公里范围内覆盖公交(客车)的目标,推动加快农村脱贫致富工作进程。完善市区交通标线30万平方米,升级改造车行道隔离护栏1万米,提升交通出行环境,实现居民安全、高效出行和车辆高效通行,缓解交通拥堵。

4、强化城乡生态环境治理,整治黑臭水体14条,实施市区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40台,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14辆,改造农村卫生厕所不少于50万座。在2017年的市办实事中,随着治水、治气、节能减排、无害化改厕等具体措施和目标的明朗,“生态青岛”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天蓝,水清,地洁,日后的大美青岛将更加宜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