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市北9个保障房年内配租 开盘仨月不得涨价

2017-04-19 07:2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宜居幸福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今年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重点将从往年的“抓开工”逐渐转向“抓竣工、促入住”。 2017年,我市计划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其中,实物保障2000套,货币补贴4000户。截至3月底,我市已实施住房保障2000余套(户)。为确保今年市办实事任务尽快落实,我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分解下达任务指标。尽快与各区(市)签订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将6000套(户)住房保障任务进行分解:3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2000套 (户);6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3000套 (户);9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4000套(户);12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经过初步梳理,市北区中冶文沁园、万科紫台、和达中心城等9个项目以及李沧区新澳酒店改造项目、上臧炉房项目已达到配租条件,将于年内组织配租,具体配租时间以各区发布的配租公告为准。

2、17日,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住建厅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建立健全市场监管机制,要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根据通知,开发商申请预售时,要一房一价申报,利润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取得预售许可证后,3个月不能涨价;3个月后房屋价格调整,需要申报,房地产主管部门按照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进行审核,超出的不予核准。

同时,要规范网签变更撤销管理,凡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一律不得办理网签变更、撤销手续;做好网签合同撤销后的跟踪检查,网签合同撤销后开发企业再次销售该商品房时,要对该房屋销售合同的价格等条款进行严格把关,属违规撤销网签合同进行期房转让的,不予网签。

《通知》还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禁囤房居奇、捂盘惜售等行为。严查虚假宣传、扰乱市场等行为。

3、港东码头是崂山区一处重要的海港码头,也是一处海货交易场所,海港路是连接港东码头和崂山景区旅游道路的一条主要道路。随着港东码头上海鲜交易量增大,海港路也变得越来越繁华,一些违法建设也随之建成。近日,崂山城管王哥庄中队和峰山中队,开展港东码头和海港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拆除港东码头临街店铺违法门厅90平方米,拆除海港路违法建设16处,面积420平方米。

4、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