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答疑:地铁11号线明日试运营 原48中今年扩建

2017-04-17 16:1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地铁在即墨规划几条线路,每条线路设立几个站点,分别设在哪个位置?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在即墨城区规划有7、 11 、15 、16 共4条线路,其中11号线正在施工,计划明天通车试运营;其余三条线路目前尚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具体的线站位方案尚不能最终确定。

2、提问:青岛48中原址多年前就规划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去年说2016年年内开工,目前一直未动工,原规划是否有变动?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市南区四川路1号,西邻解放军7811工厂,北邻解放军4808厂,东邻菏泽四路,南侧是胶宁高架路。该项目拟在原青岛四十八中原址基础上扩大用地范围进行建设,经与区相关建设部门的对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和施工图审批,拟于近期进行工程建设招标,计划2017年6、7月份开工建设。

3、提问:地铁7号线何时开建,何时能正式开通?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目前地铁7号线一期(兴国路-东郭庄)工程正在建设,7号线二期目前尚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具体的开通时间尚不能最终确定。

4、提问: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设置几个出入口,丁家河社区是否有出入口?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设置几个出入口,具体位置?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人民广场站位于长江中路和长白山路交叉口,沿长江中路方向布置。根据当前方案,人民广场站共设置四个出入口。劲松七路站共4个出入口,在劲松七路与辽阳东路路口四个象限各有一个出入口。

5、提问:在胶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7年教育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这些: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配备城乡师资和教育设施,建设中小学12所、幼儿园15所,持续提高城乡教育均等化水平。规划建设职教园区。报告中提到的职教园区,是否是职教中心,是否要扩建?规划大体在哪里,需要征地拆迁吗?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市政府进行了落实,胶州计划筹建的职教园区,并非职教中心扩建,而是计划引进部分高职院校落户。胶州市建立新的教育园区,通过教育园区的建设,可以带动城市、产业迅速发展,形成教、产、城一体化发展模式,推动城镇化快速发展。教育园区建设不仅能够充分带动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胶州市人才集聚方面的人气,推进紧缺型人才培养,而且可以带动胶州市高端产业科研水平,通过校企合作,增进强强联合,推动高端制造业、物流业等的发展。教育园区的建立适应胶州市经济社会的未来发展,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同时,要本着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原则,在教育园区的选址、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方面通过压缩用地规模,提高有关建筑密度和容积率,增强土地利用的集约度。目前该项目正在充分论证阶段,尚未实施。

6、提问:市北区大水清沟三期拆迁,何时能实现回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经市北区政府落实,大水清沟三期剩余7户,诉求远远超出补偿政策,目前已下达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其中3户正在履行催告程序,待时间节点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7、提问:面临住房棚改,想选择货币补偿方式。如果购买新房(首套房),是否有政策方面的优惠条件?比如税收,房价什么的优惠。之前棚改的时候有这些方面的优惠条件,是否现在还有这些优惠政策?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进行了落实,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改造安置住房,可按1%的税率计征契税;购买超过90平方米,但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改造安置住房,按法定税率减半计征契税。个人取得的征收补偿款及因征收重新购置安置房屋,可按有关规定享受个人所得税和契税减免。

8、提问:李沧区九水东路南及合川路东汉川路西有是否有配套幼儿园?听说北京城建龙樾湾附近有规划,具体位置在哪里、何时开工建设?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李沧区政府进行了落实,九水东路南及合川路东汉川路西,区域内有规划配套幼儿园三处。

9、提问:崂山北宅街道何时拆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崂山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北宅街道石岭子以南区域为世园会控制区,石岭子以南6个社区被列入村庄改造范围,根据市、区工作安排,已对东陈社区进行了土地调查、房屋调查摸底和成本测算工作,社区也选定了评估机构和搬迁承办单位。因崂山科技城创智谷控规调整涉及东陈安置区规划指标变化,东陈社区改造需待崂山科技城创智谷控规批复后,在充分尊重社区居民意愿的基础上(若村庄改造盈亏平衡分析可行,社区居委会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同意率达到95%),开展该社区村庄改造前期基础性工作。

10、提问:市北区宁化路改造一共分几期?今年启动二期,明年是否有三期呢?具体区域又是哪些呢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宁化路改造分为两期。该区域内的棚户区已列入市北区征收改造范围内。目前,市北区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棚户区进行改造,根据《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青政发[2013]24号),“棚户区”主要包括筒子楼、平房、倒危房以及城中村中的陋旧村。在符合上述条件后,将按照“统一政策、分期实施、妥善安置、尊重民意”的原则排定计划,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组织项目的规划论证,落实资金、房源筹措等关键性问题。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市北区将尽快列入年度征收计划,启动房屋征收工作。如不符合上述棚户区条件,则暂无改造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