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答疑:黄岛银海路小学确址 怡海路大桥正论证

2017-04-10 15:2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黄岛银海路小学开建已经说了多年,同时宣传的幼儿园主体都已经完工,但小学的选址一直没有定下,马上学生要报名,请问学校的位置在什么地方?

答复:反映的问题,黄岛区政府进行了落实。根据《黄岛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年》,计划在珠江路以南、矿大东路以东、银海路以西、原理工大学操场内规划教育用地上新建银海路小学。目前区教育体育局已经办理完成土地划拨手续,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

2、提问:目前我在青岛市黄岛区工作,工作合同已经满1年,有社保记录。我和对象的户口不在青岛,孩子户口也不在青岛,在青岛也未购买房产。目前在黄岛租赁房屋,有租赁合同。我的居住证刚刚办理。女儿明年9月份上学,请问:1. 应该准备什么文档材料?2. 应该何时、到何部门办理何种手续?3. 入学的学校是怎么划分的?

答复:反映的问题,黄岛区政府进行了落实,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普通教育工作暂行办法》及《黄岛区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规定》,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来黄岛区中小学就读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父母至少一方与黄岛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黄岛区务工一年以上; 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山东省居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 3、符合黄岛区规定的入学年龄。 需同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父母一方在本区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同时提交由合同单位为其缴纳的一年以上的社保明细)或一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一方在本区居住证;3、父母一方在本区房屋产权证或正式房屋租赁证明;4、学生及其父母在原籍户口簿;5、学生的医学出生证明;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户籍属于青岛地区的,不再需要办理“山东省居住证”。 黄岛东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因黄岛区2017年招生文件尚未出台,一年级新生网上报名时间尚未确定。家长可随时登陆青岛市黄岛区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hd.qdedu.net,点击主页“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指南”图标,详细查看《2017年东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2017年东区小学一年级网上报名家长须知》,并及时关注网上报名时间。 根据《2016年东区各小学招生范围》,珠江路傲海星城属于珠江路小学招生范围。

3、提问:看到关于双元路白沙河段将建立交,同步规划建设怡海路大桥的新闻,但新闻上并没有说怡海路大桥的进展情况,在此想询问一下该桥何时开建?何时完工?

答复: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双元路作为城阳区的城市主干道,过境车辆较多,且多为大型货车,车流量较大。同时,由于青荣铁路修建,致使安顺路南北向还无法正常通行,调流车辆又造成双元路更加拥堵。为了解决该片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在双元路立交改造实施、保留长江路大桥规划前提下,同步规划建设怡海路大桥,该工程主要针对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使用。怡海路大桥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待方案论证后,进行后续工作。

4、提问:关于星汇蓝湾垃圾站的问题,请问这个垃圾转运站是建设地上还是地下。因为距离居民小区和幼儿园这么近,环境污染问题是如何解决 ?

答复: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支持。火车站安置区项目规划布局已批复,垃圾转运站位于星汇蓝湾小区南侧。我局将结合您反映的情况,综合考虑垃圾转运站与幼儿园、星汇蓝湾小区的关系。

5、提问:我把自有住房卖了,户口空挂在原住址,并在原住址(市北区)附近租房居住,小孩子能不能在户口所在片区小学报名就读?

答复:根据家长反映的情况,目前属于具有市北区户籍,无正式房产。按照2016年政策,可在户籍所在地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并到户籍所在地对应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报租房等相应材料。市北区将会按照周边学校学位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子女入学,具体招生政策以2017年市北区正式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