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西海岸打造高级试验区 青岛近郊置业凸显

2017-04-07 15:4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将立足“五个一”,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绘就了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路线图”。

本次规划期限从2017年到2020年,旨在把新区建成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形成彰显青岛地方特色、产业生态链完整、创新驱动能力强、发展动能足、支撑保障能力突出的大数据新兴产业集群。

按照规划,新区将立足“五个一”,即创建一个综试区、培育一个基地、建设一个试验场、设立一个中心、打造一个高地,以大数据作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2.步入2017年,青岛楼市近郊置业的热度开始凸显,原本被购房者紧盯的主城区如今也是多点开花,新兴居住片区的发展壮大让置业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在这种推陈出新的发展潮流中,那些传统老城区也大有改头换面的架势。

曾经人们耳熟能详的错埠岭、台东、老沧口……在各式各样的大规划中迸发出新的活力,这些原本就居住气息浓厚的老城区如今的发展面貌却各有千秋。

3.记者从青岛市编委办了解到,近年来青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创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

实施改革以来,青岛市新增市场主体76.49万户,总量达103.7万户,位居山东省首位、副省级城市第四位。通过收费清理改革,累计取消、停征、减免征收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91项,每年为企业减负9.73亿元。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