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狐言快语:任志强,你就不能错一回?

2017-04-01 09:2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直当他偏执狂,谁想竟是“任坚强”,十年论战一嘴扛,大炮眼里只看涨!

如果楼市里有人被大家又啐又跪,既讨厌他对房价的“吹”,又佩服他说的竟然都对!他随便一说就招来铺天盖地咬牙切齿,他销声匿迹却有人思忖那些诤言是否真理。这个人就是任志强。最近他又发声了,尽管是一次闭门会议,但以任氏言论的刺激,从不乏媒体愿意把话帮他传递。任先生说,调控是错的,房价还要涨。虽然是他一贯的老话,但在各地调控纷纷出台加码的背景之下,这样的炮火醒目又刺耳。

房价还要涨?!感觉它已经上了天!难道还要飞得更高?之前也确实看到调了又调,然后涨了又涨,虽然对任志强的结论在情感上不理解,不接受,但其实内心里的回声偏偏是有可能,也许对。任总竟然总说对?!因为我们觉得他屁股决定嘴巴,但其实感情用事的是我们,反而他拿着数据,活用着理论,给出基本靠谱的结论。为什么任总VS专家,最后总是他笑在最后?因为很多话,只有他敢说?还是很多言,只有他敢发?他的出身和他的身份,决定了他对政策高层的判断更加精准,他对楼市政策的炮轰,却对政策走势看得更清,这才有了他屡屡言中。

尽管任总总是说的对,但相信大家都想问一句,大炮你到底累不累,为啥不能错一回?大炮错与对,其实对我们无所谓,也用不着祈祷任总总有一次会不对,因为楼市、房价,都不相信眼泪,倒是任大炮理性分析,事实说话的习惯,更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

全面分析我们收到的楼市资讯,比如“今年不出房产税”引发了楼势小狂潮,房子“是住非炒”反而成了被遗忘的闲调,真当高层会放任房价随意涨,却等来了调控升级的如来神掌。哪怕任总现在依然看涨楼势,他的发言其实也都加了注脚。原话是,错误的调控手段会让需求在一段时间以后集中爆发,所以下一轮会比这一轮涨得更高。当然,任志强的猛涨预测对象是一线城市,理由是这些城市土地供应逐年减少,而人口涌入却难以降速。换句话说,在任志强看来,真正决定价格的还是最传统的供求关系,需求难以改变的情况下,增加供给才是更有效的价格调控的手段。那么未来,增加供给是否可以登上调控大餐的菜单,都未尽可知。

如何看待较新版的志强语录?结论一如既往,条件存在变数,对象有所特指,即便依旧没错,涨与不涨,两说!

60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